土地注册处处长2007年报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项
土地注册处组织架构图
组织架构
管理架构
服务种类和工作量
服务承诺
客户服务
未来计划
财政目标
实际表现
各类收费
展望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服务提升
减少暂止注册契约
一站式缴付印花税及注册服务
「物业资讯通」
未来计划
客户联络小组
土地注册处联合常务委员会
土地注册处通函
《土地注册处通讯》
资料小册
访客
网页
客户服务热线
企业公民
人手编制
管理创意
员工培训及发展
激励和嘉许员工
员工关系
安全的工作环境
环境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
未来计划
损益表
资产负债表
权益变动表
现金流量表
帐目注释
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第十四年回顾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职能
部门运作及客户服务
财政管理
项目发展与新服务
业权注册
公共关系
人力资源
资讯科技系统的风险管理
审计署署长报告
财务报表
附录2006-07年度服务承诺
标志
主页 联络我们 管理层 网站地图
英文 繁体 纯文字 列印
公共关系

相片

企业公民

为提高及推广企业公民责任,本处鼓励及支持为社区筹办社会及慈善活动。2007年2月,本处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授「同心展关怀」证书,表扬本处在这方面的贡献。









支持社会服务

土地注册处义工队与约十个其他政府部门携手推动「义工服务协作计划」。在2006-07年度,土地注册处义工队为弱能人士、长者及青少年举办了五项义工活动,并参加由上述计划的其他参与部门统筹的13项义工活动。

相片

鼎力募捐

本处一贯支持由慈善团体组织的募捐活动,并鼓励员工捐助或参与有关善举。

  • 公益金:本处鼓励同事参与2006年的「公益绿「识」日」及「公益金行善「折」食日」。为响应公益金在2006年9月首度举办的「公益服饰日」,本处为员工举行了一项服饰最独特员工竞选比赛,吸引同事参与以增募善款。

相片

  • 渣打马拉松:本处自2002年起便派员参与这项赛事。今年,本处共派出八名同事参与2007年3月4日举行的赛事,为大会筹得可观善款。

相片


聘用弱势社群

本处是推行平等机会的部门,秉持一视同仁的聘用原则。我们聘用了不同类别的弱能人士。此外,我们亦参加社会福利署的「阳光路上」计划及劳工处的「展翅计划」实习培训计划,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培训实习机会。


加强关怀员工

本处在2006-07年度,为员工安排了23个职业安全与健康事宜的讲座,主题包括急救训练、使用显示屏幕设备的职业健康锦囊、如何处理有暴力倾向的人士、办公室雇员的职业健康、预防筋肌劳损和压力管理等。


相片
工作影子计划

为支持培育我们的新一代,土地注册处与国际成就计划香港部合作,为学生举办一天工作影子计划,希望透过这项计划,协助年青人发展自我,让他们亲身接触实际工作环境,向资深的工作导师取经,发掘一己潜能,定立工作抱负。


相片 相片


工作影子日在2007年1月18日举行,学员是圣安当女书院的20名中六学生。土地注册处处长致开幕词后,工作影子日随即开始。当天每两名学员由一名工作导师带领,完成一天日常实际工作。透过完成导师分派的简单工作,学员均能建立自信。他们与工作导师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当天工作。双方均认为是项计划饶具意义,从中获益良多。


相片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