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處長2007年報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項
土地註冊處組織架構圖
組織架構
管理架構
服務種類和工作量
服務承諾
客戶服務
未來計劃
財政目標
實際表現
各類收費
展望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服務提升
減少暫止註冊契約
一站式繳付印花稅及註冊服務
「物業資訊通」
未來計劃
客戶聯絡小組
土地註冊處聯合常務委員會
土地註冊處通函
《土地註冊處通訊》
資料小冊
訪客
網頁
客戶服務熱線
企業公民
人手編制
管理創意
員工培訓及發展
激勵和嘉許員工
員工關係
安全的工作環境
環境管理和環境改善工作
未來計劃
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權益變動表
現金流量表
帳目註釋
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第十四年回顧
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職能
部門運作及客戶服務
財政管理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業權註冊
公共關係
人力資源
資訊科技系統的風險管理
審計署署長報告
財務報表
附錄2006-07年度服務承諾
標誌
主頁 聯絡我們 管理層 網站地圖
英文 簡體 純文字 列印
公共關係

相片

企業公民

為提高及推廣企業公民責任,本處鼓勵及支持為社區籌辦社會及慈善活動。2007年2月,本處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授「同心展關懷」證書,表揚本處在這方面的貢獻。









支持社會服務

土地註冊處義工隊與約十個其他政府部門攜手推動「義工服務協作計劃」。在2006-07年度,土地註冊處義工隊為弱能人士、長者及青少年舉辦了五項義工活動,並參加由上述計劃的其他參與部門統籌的13項義工活動。

相片

鼎力募捐

本處一貫支持由慈善團體組織的募捐活動,並鼓勵員工捐助或參與有關善舉。

  • 公益金:本處鼓勵同事參與2006年的「公益綠「識」日」及「公益金行善「折」食日」。為響應公益金在2006年9月首度舉辦的「公益服飾日」,本處為員工舉行了一項服飾最獨特員工競選比賽,吸引同事參與以增募善款。

相片

  • 渣打馬拉松:本處自2002年起便派員參與這項賽事。今年,本處共派出八名同事參與2007年3月4日舉行的賽事,為大會籌得可觀善款。

相片


聘用弱勢社群

本處是推行平等機會的部門,秉持一視同仁的聘用原則。我們聘用了不同類別的弱能人士。此外,我們亦參加社會福利署的「陽光路上」計劃及勞工處的「展翅計劃」實習培訓計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培訓實習機會。


加強關懷員工

本處在2006-07年度,為員工安排了23個職業安全與健康事宜的講座,主題包括急救訓練、使用顯示屏幕設備的職業健康錦囊、如何處理有暴力傾向的人士、辦公室僱員的職業健康、預防筋肌勞損和壓力管理等。


相片
工作影子計劃

為支持培育我們的新一代,土地註冊處與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合作,為學生舉辦一天工作影子計劃,希望透過這項計劃,協助年青人發展自我,讓他們親身接觸實際工作環境,向資深的工作導師取經,發掘一己潛能,定立工作抱負。


相片 相片


工作影子日在2007年1月18日舉行,學員是聖安當女書院的20名中六學生。土地註冊處處長致開幕詞後,工作影子日隨即開始。當天每兩名學員由一名工作導師帶領,完成一天日常實際工作。透過完成導師分派的簡單工作,學員均能建立自信。他們與工作導師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當天工作。雙方均認為是項計劃饒具意義,從中獲益良多。


相片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瀏覽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