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处长2007年报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项
土地注册处组织架构图
组织架构
管理架构
服务种类和工作量
服务承诺
客户服务
未来计划
财政目标
实际表现
各类收费
展望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服务提升
减少暂止注册契约
一站式缴付印花税及注册服务
「物业资讯通」
未来计划
客户联络小组
土地注册处联合常务委员会
土地注册处通函
《土地注册处通讯》
资料小册
访客
网页
客户服务热线
企业公民
人手编制
管理创意
员工培训及发展
激励和嘉许员工
员工关系
安全的工作环境
环境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
未来计划
损益表
资产负债表
权益变动表
现金流量表
帐目注释
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第十四年回顾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职能
部门运作及客户服务
财政管理
项目发展与新服务
业权注册
公共关系
人力资源
资讯科技系统的风险管理
审计署署长报告
财务报表
附录2006-07年度服务承诺
标志
主页 联络我们 管理层 网站地图
英文 繁体 纯文字 列印
项目发展与新服务

未来计划

(A) 把数据中心迁往永久的政府合署办公室

目前,本处的电脑数据处理中心设于新界的商业楼宇。最近本处重新研究部门办公地方的安排,并关注到数据处理中心办公地点长远的需要。经详细考虑后,我们决定把数据处理中心迁到能提供更佳后备设施及可供长期办公的政府物业,并可避免受续租/租约期满事宜影响运作。此举亦可大幅节省经常性的运作成本。我们预计数据中心可于2007-08年度完成搬迁。


(B) 把中央影像处理中心迁往总部以简化注册程序

中央影像处理中心与「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数据中心位处同一楼层。随着数据中心迁离,本处计划把中央影像处理中心迁往部门位于金钟道政府合署的总部。把所有注册相关活动集中在金钟道政府合署进行,可以加强保障契约的安全、节省行政成本,以及提高工作效率。

相片

(C) 质素管理建议

为确保持续改善服务的质素和对其他客户的价值,本处将实施下列措施:

以电子表格递交文书

本处正研究把电子注册摘要表格以PDF格式上载到土地注册处网页,供递交文书的人士使用。

本处正考虑把下列特征加入电子表格:
  • 电子表格上每个栏目的内置网上指南。

  • 选取共用资料(例如各方的身分及识别文件的种类等)的下拉式选单。

  • 对不正确输入的数据发出警告语句的内置简易确认规则(例如若输入「2007年2月30日」时便会遭拒)。

电子表格的好处是提供有效、方便及易用的方法填写注册摘要。递交文书人士只须下载电子表格,用以填写注册摘要。客户毋须向土地注册处购买注册摘要表格。

标准条款文件

本处正计划把标准条款文件上载到土地注册处的网页,用以处理法定押记和按揭契约,市民可免费下载该等文件。该计划的好处包括:

  • 简化银行的文件纪录及相关的运作程序。

  • 节省土地注册处在扫描文书及储存文书影像纪录方面的资讯科技资源。

  • 减少法定押记及按揭契约查册所须列印的文件页数。

本处现正谘询持份者,并研究相关法律、财务及其他支援的事宜,从而提高各有关机构的业务效率以及节省用纸。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