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公共关系

企业公民

为提高及推广企业公民责任,本处鼓励及支持为社区筹办社会及慈善活动。2007年2月,本处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授「同心展关怀」证书,表扬本处在这方面的贡献。


支持社会服务

土地注册处义工队与约十个其他政府部门携手推动「义工服务协作计划」。在2006-07年度,土地注册处义工队为弱能人士、长者及青少年举办了五项义工活动,并参加由上述计划的其他参与部门统筹的13项义工活动。



鼎力募捐

本处一贯支持由慈善团体组织的募捐活动,并鼓励员工捐助或参与有关善举。


聘用弱势社群

本处是推行平等机会的部门,秉持一视同仁的聘用原则。我们聘用了不同类别的弱能人士。此外,我们亦参加社会福利署的「阳光路上」计划及劳工处的「展翅计划」实习培训计划,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培训实习机会。


加强关怀员工

本处在2006-07年度,为员工安排了23个职业安全与健康事宜的讲座,主题包括急救训练、使用显示屏幕设备的职业健康锦囊、如何处理有暴力倾向的人士、办公室雇员的职业健康、预防筋肌劳损和压力管理等。


工作影子计划

为支持培育我们的新一代,土地注册处与国际成就计划香港部合作,为学生举办一天工作影子计划,希望透过这项计划,协助年青人发展自我,让他们亲身接触实际工作环境,向资深的工作导师取经,发掘一己潜能,定立工作抱负。

工作影子日在2007年1月18日举行,学员是圣安当女书院的20名中六学生。土地注册处处长致开幕词后,工作影子日随即开始。当天每两名学员由一名工作导师带领,完成一天日常实际工作。透过完成导师分派的简单工作,学员均能建立自信。他们与工作导师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当天工作。双方均认为是项计划饶具意义,从中获益良多。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