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处长2007年报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项
土地注册处组织架构图
组织架构
管理架构
服务种类和工作量
服务承诺
客户服务
未来计划
财政目标
实际表现
各类收费
展望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服务提升
减少暂止注册契约
一站式缴付印花税及注册服务
「物业资讯通」
未来计划
客户联络小组
土地注册处联合常务委员会
土地注册处通函
《土地注册处通讯》
资料小册
访客
网页
客户服务热线
企业公民
人手编制
管理创意
员工培训及发展
激励和嘉许员工
员工关系
安全的工作环境
环境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
未来计划
损益表
资产负债表
权益变动表
现金流量表
帐目注释
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第十四年回顾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职能
部门运作及客户服务
财政管理
项目发展与新服务
业权注册
公共关系
人力资源
资讯科技系统的风险管理
审计署署长报告
财务报表
附录2006-07年度服务承诺
相片
标志
主页 联络我们 管理层 网站地图
英文 繁体 纯文字 列印
人力资源

员工培训及发展


相片本处一直为员工安排优质培训,以照顾员工的培训及发展需要,并且协助他们为实施业权注册及其他改善计划带来的各种转变作好准备。我们希望透过优质的培训,令部门的工作环境保持轻松愉快,从而提供超卓服务。培训的成绩显著 — 本处上下员工对个人及团队均充满信心,深信能够胜任职务,提供出色服务,部门亦因而能够做到最好。


2006-07年度培训活动的重要事项
  • 员工发展主题培训课程

    本处一向致力持续提高服务质素,为客户提供卓越及有价值的服务。基于这个目标,我们选定「质优为本,迈步向前」为2006-07年度员工发展培训课程的主题。这个为期一天的工作坊是为各个职系和职级的员工设计,以简报、互动游戏和活动形式进行。这项互动的培训课程帮助参加者加强认识优质服务管理的概念,以及进行优质服务管理和改善服务质素的可行方法,并且向他们传授提高服务质素的策略。


  • 客户关系管理课程

    除了每年举办的员工发展培训课程外,我们亦为主任级员工举办「客户关系管理」专题课程,目的是提高他们发展和管理良好客户关系的技巧和知识。


  • 语言学习课程

    今年,我们提供连串的办公环境普通话课程,协助员工加强普通话沟通能力。其间,我们举办了午间和下班后的普通话课程,级别包括初级、中级、高级和会话班,以配合不同员工的要求。

    除普通话外,我们亦为文书职系的同事举办办公环境英语工作坊,以加强他们以英语跟客户沟通的信心。


  • 新知讲座和短讲

    本处十分着重为员工充实专业知识和技能,以配合部门未来的转变和发展需要。年内,我们为高级员工安排了多次新知讲座和简报会,使他们对土地事务、政府架构和大众关注事宜加深认识,增广见闻。


  • 与工作相关的培训
我们为所有员工举办了「了解《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讲座及13场视像研讨会,向他们讲解该条例的要点,让他们更加理解条例如何应用于土地注册处的工作。

我们为有职务需要的主任级同事安排「会议主持技巧」一天工作坊暨网上自学课程,以提高他们主持会议的技巧,准备面对为实施业权注册而日渐增加的委员会工作。

  • 入职课程

    我们为所有新入职的员工安排入职课程,让他们熟习部门的职能和运作程序。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