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处长2007年报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项
土地注册处组织架构图
组织架构
管理架构
服务种类和工作量
服务承诺
客户服务
未来计划
财政目标
实际表现
各类收费
展望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服务提升
减少暂止注册契约
一站式缴付印花税及注册服务
「物业资讯通」
未来计划
客户联络小组
土地注册处联合常务委员会
土地注册处通函
《土地注册处通讯》
资料小册
访客
网页
客户服务热线
企业公民
人手编制
管理创意
员工培训及发展
激励和嘉许员工
员工关系
安全的工作环境
环境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
未来计划
损益表
资产负债表
权益变动表
现金流量表
帐目注释
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第十四年回顾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职能
部门运作及客户服务
财政管理
项目发展与新服务
业权注册
公共关系
人力资源
资讯科技系统的风险管理
审计署署长报告
财务报表
附录2006-07年度服务承诺
标志
主页 联络我们 管理层 网站地图
英文 繁体 纯文字 列印
资讯科技系统的风险管理

土地注册处的运作高度自动化,由若干资讯科技系统支援,包括「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及一套用于电子邮件通讯及共用档案储存的的办公室自动化系统。因此,本处的业务运作是否顺利,须视乎这些资讯系统是否持续有效地给予支援。为确保本处的业务运作畅顺无阻,本处已采取措施,以降低该等资讯科技系统发生失灵带来的风险。

相片对于「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我们经常备存一套运作复原系统,以对「综合注册资讯系统」主系统提供后备支援。倘不幸发生灾难事故以致主系统短期内无法使用,该运作复原系统便会暂代主系统,继续为内部及外间使用者提供「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服务。运作复原系统每年演习一次,以确定该系统及相关程序运作良好。此外,本处的电脑数据处理中心将于2007-08年度迁往永久的政府办公楼宇。新办事处提供后备电源,能为「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及本处的其他资讯科技系统提供额外保障。

相片除作出运作复原的安排外,「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每天开始运作前,均须通过检测,确保系统的性能良好,可向本处客户及内部人员提供服务。

办公室自动化系统方面,除了现有的后备支援安排外,本处将于2007-08年度引进附加支援措施,以加强该套系统的复原能力。

本处一直致力确保土地注册处的资讯科技系统内的资料,按政府的资讯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妥受保护,因此定期由独立审核员进行保安审核,以检讨本处资讯科技保安措施的效能。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