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處長2007年報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項
土地註冊處組織架構圖
組織架構
管理架構
服務種類和工作量
服務承諾
客戶服務
未來計劃
財政目標
實際表現
各類收費
展望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服務提升
減少暫止註冊契約
一站式繳付印花稅及註冊服務
「物業資訊通」
未來計劃
客戶聯絡小組
土地註冊處聯合常務委員會
土地註冊處通函
《土地註冊處通訊》
資料小冊
訪客
網頁
客戶服務熱線
企業公民
人手編制
管理創意
員工培訓及發展
激勵和嘉許員工
員工關係
安全的工作環境
環境管理和環境改善工作
未來計劃
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權益變動表
現金流量表
帳目註釋
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第十四年回顧
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職能
部門運作及客戶服務
財政管理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業權註冊
公共關係
人力資源
資訊科技系統的風險管理
審計署署長報告
財務報表
附錄2006-07年度服務承諾
標誌
主頁 聯絡我們 管理層 網站地圖
英文 簡體 純文字 列印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未來計劃

(A) 把數據中心遷往永久的政府合署辦公室

目前,本處的電腦數據處理中心設於新界的商業樓宇。最近本處重新研究部門辦公地方的安排,並關注到數據處理中心辦公地點長遠的需要。經詳細考慮後,我們決定把數據處理中心遷到能提供更佳後備設施及可供長期辦公的政府物業,並可避免受續租/租約期滿事宜影響運作。此舉亦可大幅節省經常性的運作成本。我們預計數據中心可於2007-08年度完成搬遷。


(B) 把中央影像處理中心遷往總部以簡化註冊程序

中央影像處理中心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數據中心位處同一樓層。隨着數據中心遷離,本處計劃把中央影像處理中心遷往部門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的總部。把所有註冊相關活動集中在金鐘道政府合署進行,可以加強保障契約的安全、節省行政成本,以及提高工作效率。

相片

(C) 質素管理建議

為確保持續改善服務的質素和對其他客戶的價值,本處將實施下列措施:

以電子表格遞交文書

本處正研究把電子註冊摘要表格以PDF格式上載到土地註冊處網頁,供遞交文書的人士使用。

本處正考慮把下列特徵加入電子表格:
  • 電子表格上每個欄目的內置網上指南。

  • 選取共用資料(例如各方的身分及識別文件的種類等)的下拉式選單。

  • 對不正確輸入的數據發出警告語句的內置簡易確認規則(例如若輸入「2007年2月30日」時便會遭拒)。

電子表格的好處是提供有效、方便及易用的方法填寫註冊摘要。遞交文書人士只須下載電子表格,用以填寫註冊摘要。客戶毋須向土地註冊處購買註冊摘要表格。

標準條款文件

本處正計劃把標準條款文件上載到土地註冊處的網頁,用以處理法定押記和按揭契約,市民可免費下載該等文件。該計劃的好處包括:

  • 簡化銀行的文件紀錄及相關的運作程序。

  • 節省土地註冊處在掃描文書及儲存文書影像紀錄方面的資訊科技資源。

  • 減少法定押記及按揭契約查冊所須列印的文件頁數。

本處現正諮詢持份者,並研究相關法律、財務及其他支援的事宜,從而提高各有關機構的業務效率以及節省用紙。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瀏覽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