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项目发展与新服务

未来计划

(A) 把数据中心迁往永久的政府合署办公室

目前,本处的电脑数据处理中心设于新界的商业楼宇。最近本处重新研究部门办公地方的安排,并关注到数据处理中心办公地点长远的需要。经详细考虑后,我们决定把数据处理中心迁到能提供更佳后备设施及可供长期办公的政府物业,并可避免受续租/租约期满事宜影响运作。此举亦可大幅节省经常性的运作成本。我们预计数据中心可于2007-08年度完成搬迁。


(B) 把中央影像处理中心迁往总部以简化注册程序

中央影像处理中心与「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数据中心位处同一楼层。随着数据中心迁离,本处计划把中央影像处理中心迁往部门位于金钟道政府合署的总部。把所有注册相关活动集中在金钟道政府合署进行,可以加强保障契约的安全、节省行政成本,以及提高工作效率。


(C) 质素管理建议

为确保持续改善服务的质素和对其他客户的价值,本处将实施下列措施:

以电子表格递交文书

本处正研究把电子注册摘要表格以PDF格式上载到土地注册处网页,供递交文书的人士使用。

本处正考虑把下列特征加入电子表格:

电子表格的好处是提供有效、方便及易用的方法填写注册摘要。递交文书人士只须下载电子表格,用以填写注册摘要。客户毋须向土地注册处购买注册摘要表格。

标准条款文件

本处正计划把标准条款文件上载到土地注册处的网页,用以处理法定押记和按揭契约,市民可免费下载该等文件。该计划的好处包括:

本处现正谘询持份者,并研究相关法律、财务及其他支援的事宜,从而提高各有关机构的业务效率以及节省用纸。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