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處長2007年報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項
土地註冊處組織架構圖
組織架構
管理架構
服務種類和工作量
服務承諾
客戶服務
未來計劃
財政目標
實際表現
各類收費
展望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服務提升
減少暫止註冊契約
一站式繳付印花稅及註冊服務
「物業資訊通」
未來計劃
客戶聯絡小組
土地註冊處聯合常務委員會
土地註冊處通函
《土地註冊處通訊》
資料小冊
訪客
網頁
客戶服務熱線
企業公民
人手編制
管理創意
員工培訓及發展
激勵和嘉許員工
員工關係
安全的工作環境
環境管理和環境改善工作
未來計劃
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權益變動表
現金流量表
帳目註釋
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第十四年回顧
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職能
部門運作及客戶服務
財政管理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業權註冊
公共關係
人力資源
資訊科技系統的風險管理
審計署署長報告
財務報表
附錄2006-07年度服務承諾
相片
標誌
主頁 聯絡我們 管理層 網站地圖
英文 簡體 純文字 列印
人力資源

員工培訓及發展


相片本處一直為員工安排優質培訓,以照顧員工的培訓及發展需要,並且協助他們為實施業權註冊及其他改善計劃帶來的各種轉變作好準備。我們希望透過優質的培訓,令部門的工作環境保持輕鬆愉快,從而提供超卓服務。培訓的成績顯著 — 本處上下員工對個人及團隊均充滿信心,深信能夠勝任職務,提供出色服務,部門亦因而能夠做到最好。


2006-07年度培訓活動的重要事項
  • 員工發展主題培訓課程

    本處一向致力持續提高服務質素,為客戶提供卓越及有價值的服務。基於這個目標,我們選定「質優為本,邁步向前」為2006-07年度員工發展培訓課程的主題。這個為期一天的工作坊是為各個職系和職級的員工設計,以簡報、互動遊戲和活動形式進行。這項互動的培訓課程幫助參加者加強認識優質服務管理的概念,以及進行優質服務管理和改善服務質素的可行方法,並且向他們傳授提高服務質素的策略。


  • 客戶關係管理課程

    除了每年舉辦的員工發展培訓課程外,我們亦為主任級員工舉辦「客戶關係管理」專題課程,目的是提高他們發展和管理良好客戶關係的技巧和知識。


  • 語言學習課程

    今年,我們提供連串的辦公環境普通話課程,協助員工加強普通話溝通能力。其間,我們舉辦了午間和下班後的普通話課程,級別包括初級、中級、高級和會話班,以配合不同員工的要求。

    除普通話外,我們亦為文書職系的同事舉辦辦公環境英語工作坊,以加強他們以英語跟客戶溝通的信心。


  • 新知講座和短講

    本處十分着重員工充實專業知識和技能,以配合部門未來的轉變和發展需要。年內,我們為高級員工安排了多次新知講座和簡報會,使他們對土地事務、政府架構和大眾關注事宜加深認識,增廣見聞。


  • 與工作相關的培訓
我們為所有員工舉辦了「了解《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講座及13場視像研討會,向他們講解該條例的要點,讓他們更加理解條例如何應用於土地註冊處的工作。

我們為有職務需要的主任級同事安排「會議主持技巧」一天工作坊暨網上自學課程,以提高他們主持會議的技巧,準備面對為實施業權註冊而日漸增加的委員會工作。

  • 入職課程

    我們為所有新入職的員工安排入職課程,讓他們熟習部門的職能和運作程序。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瀏覽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