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主頁 | 目錄 | 聯絡我們

英文 | 簡體 | 圖像版本


<<上一頁


公共關係

企業公民

為提高及推廣企業公民責任,本處鼓勵及支持為社區籌辦社會及慈善活動。2007年2月,本處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授「同心展關懷」證書,表揚本處在這方面的貢獻。


支持社會服務

土地註冊處義工隊與約十個其他政府部門攜手推動「義工服務協作計劃」。在2006-07年度,土地註冊處義工隊為弱能人士、長者及青少年舉辦了五項義工活動,並參加由上述計劃的其他參與部門統籌的13項義工活動。



鼎力募捐

本處一貫支持由慈善團體組織的募捐活動,並鼓勵員工捐助或參與有關善舉。


聘用弱勢社群

本處是推行平等機會的部門,秉持一視同仁的聘用原則。我們聘用了不同類別的弱能人士。此外,我們亦參加社會福利署的「陽光路上」計劃及勞工處的「展翅計劃」實習培訓計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培訓實習機會。


加強關懷員工

本處在2006-07年度,為員工安排了23個職業安全與健康事宜的講座,主題包括急救訓練、使用顯示屏幕設備的職業健康錦囊、如何處理有暴力傾向的人士、辦公室僱員的職業健康、預防筋肌勞損和壓力管理等。


工作影子計劃

為支持培育我們的新一代,土地註冊處與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合作,為學生舉辦一天工作影子計劃,希望透過這項計劃,協助年青人發展自我,讓他們親身接觸實際工作環境,向資深的工作導師取經,發掘一己潛能,定立工作抱負。

工作影子日在2007年1月18日舉行,學員是聖安當女書院的20名中六學生。土地註冊處處長致開幕詞後,工作影子日隨即開始。當天每兩名學員由一名工作導師帶領,完成一天日常實際工作。透過完成導師分派的簡單工作,學員均能建立自信。他們與工作導師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當天工作。雙方均認為是項計劃饒具意義,從中獲益良多。

^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