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處長2007年報告
2006-07年度重要事項
土地註冊處組織架構圖
組織架構
管理架構
服務種類和工作量
服務承諾
客戶服務
未來計劃
財政目標
實際表現
各類收費
展望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服務提升
減少暫止註冊契約
一站式繳付印花稅及註冊服務
「物業資訊通」
未來計劃
客戶聯絡小組
土地註冊處聯合常務委員會
土地註冊處通函
《土地註冊處通訊》
資料小冊
訪客
網頁
客戶服務熱線
企業公民
人手編制
管理創意
員工培訓及發展
激勵和嘉許員工
員工關係
安全的工作環境
環境管理和環境改善工作
未來計劃
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權益變動表
現金流量表
帳目註釋
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第十四年回顧
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職能
部門運作及客戶服務
財政管理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業權註冊
公共關係
人力資源
資訊科技系統的風險管理
審計署署長報告
財務報表
附錄2006-07年度服務承諾
標誌
主頁 聯絡我們 管理層 網站地圖
英文 簡體 純文字 列印
部門運作及客戶服務

未來計劃

(A) 2007-08年度的新服務承諾:修訂註冊數據

因應廉政公署在2006年就公眾查冊程序所作的項目研究報告的建議,以及覆核客戶的服務需求模式後,我們在2007-08年度推出下列新服務承諾,目標是修訂已註冊的數據:

服務種類
2007-08年度服務承諾
修訂註冊數據 服務標準 服務指標(達標的百分比)
(a) 簡單個案 3 個工作天 90
(b) 複雜個案 10 個工作天 90

相片


(B) 新界查冊中心分區化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自2005年2月推出以來,轉用互聯網查冊服務的人數不斷增加,使用櫃位服務的人數則大幅減少,新界查冊中心的情況更加明顯。為確保善用資源,本處必須研究繼續保留新界查冊中心是否合乎成本效益。經詳細考慮後,本處決定重整櫃位服務,並於2007年4月16日關閉北區及西貢查冊中心。

相片該兩個查冊中心關閉後,其原有的業主立案法團註冊服務由本處設於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的沙田查冊中心接掌。

本處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的綜合查冊中心以及設於沙田、大埔、元朗、屯門及荃灣的查冊中心繼續提供櫃位查冊服務。客戶亦可登入 http://www.iris.gov.hk進行網上查冊。


(C) 客戶服務熱線於辦公時間後轉駁至綜合電話查詢中心

為加強本處的客戶服務互動熱線3105 0000服務,本處與效率促進組合作,於辦公時間後提供專人接聽電話服務。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5時至午夜0時30分及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8時30分至午夜0時30分收到的來電,均會轉駁至 1823 政府熱線。這項嶄新服務在2007年4月30日試行,並會在同年7月1日正式實施。

相片


(D) 小規模客戶服務意見調查

本處在2006年聘請獨立顧問進行全面的客戶服務意見調查。為取得更多客戶的意見以進一步改善本處的服務,以及得知客戶對本處在上次調查後所實行的改善措施的滿意程度,本處在2007年5月進行一項小規模的客戶服務意見調查,分別向使用櫃位和網上服務的客戶收集意見。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瀏覽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