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主頁 | 目錄 | 聯絡我們

英文 | 簡體 | 圖像版本


<<上一頁


部門運作及客戶服務

未來計劃

(A) 2007-08年度的新服務承諾:修訂註冊數據

因應廉政公署在2006年就公眾查冊程序所作的項目研究報告的建議,以及覆核客戶的服務需求模式後,我們在2007-08年度推出下列新服務承諾,目標是修訂已註冊的數據:

服務種類
2007-08年度服務承諾
修訂註冊數據 服務標準 服務指標(達標的百分比)
(a) 簡單個案 3 個工作天 90
(b) 複雜個案 10 個工作天 90


(B) 新界查冊中心分區化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自2005年2月推出以來,轉用互聯網查冊服務的人數不斷增加,使用櫃位服務的人數則大幅減少,新界查冊中心的情況更加明顯。為確保善用資源,本處必須研究繼續保留新界查冊中心是否合乎成本效益。經詳細考慮後,本處決定重整櫃位服務,並於2007年4月16日關閉北區及西貢查冊中心。

該兩個查冊中心關閉後,其原有的業主立案法團註冊服務由本處設於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的沙田查冊中心接掌。

本處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的綜合查冊中心以及設於沙田、大埔、元朗、屯門及荃灣的查冊中心繼續提供櫃位查冊服務。客戶亦可登入 http://www.iris.gov.hk進行網上查冊。


(C) 客戶服務熱線於辦公時間後轉駁至綜合電話查詢中心

為加強本處的客戶服務互動熱線3105 0000服務,本處與效率促進組合作,於辦公時間後提供專人接聽電話服務。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5時至午夜0時30分及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8時30分至午夜0時30分收到的來電,均會轉駁至 1823 政府熱線。這項嶄新服務在2007年4月30日試行,並會在同年7月1日正式實施。


(D) 小規模客戶服務意見調查

本處在2006年聘請獨立顧問進行全面的客戶服務意見調查。為取得更多客戶的意見以進一步改善本處的服務,以及得知客戶對本處在上次調查後所實行的改善措施的滿意程度,本處在2007年5月進行一項小規模的客戶服務意見調查,分別向使用櫃位和網上服務的客戶收集意見。


^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