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主頁 | 目錄 | 聯絡我們

英文 | 簡體 | 圖像版本


<<上一頁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未來計劃

(A) 把數據中心遷往永久的政府合署辦公室

目前,本處的電腦數據處理中心設於新界的商業樓宇。最近本處重新研究部門辦公地方的安排,並關注到數據處理中心辦公地點長遠的需要。經詳細考慮後,我們決定把數據處理中心遷到能提供更佳後備設施及可供長期辦公的政府物業,並可避免受續租/租約期滿事宜影響運作。此舉亦可大幅節省經常性的運作成本。我們預計數據中心可於2007-08年度完成搬遷。


(B) 把中央影像處理中心遷往總部以簡化註冊程序

中央影像處理中心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數據中心位處同一樓層。隨着數據中心遷離,本處計劃把中央影像處理中心遷往部門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的總部。把所有註冊相關活動集中在金鐘道政府合署進行,可以加強保障契約的安全、節省行政成本,以及提高工作效率。


(C) 質素管理建議

為確保持續改善服務的質素和對其他客戶的價值,本處將實施下列措施:

以電子表格遞交文書

本處正研究把電子註冊摘要表格以PDF格式上載到土地註冊處網頁,供遞交文書的人士使用。

本處正考慮把下列特徵加入電子表格:

電子表格的好處是提供有效、方便及易用的方法填寫註冊摘要。遞交文書人士只須下載電子表格,用以填寫註冊摘要。客戶毋須向土地註冊處購買註冊摘要表格。

標準條款文件

本處正計劃把標準條款文件上載到土地註冊處的網頁,用以處理法定押記和按揭契約,市民可免費下載該等文件。該計劃的好處包括:

本處現正諮詢持份者,並研究相關法律、財務及其他支援的事宜,從而提高各有關機構的業務效率以及節省用紙。

^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