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资讯科技系统的风险管理

土地注册处的运作高度自动化,由若干资讯科技系统支援,包括「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及一套用于电子邮件通讯及共用档案储存的的办公室自动化系统。因此,本处的业务运作是否顺利,须视乎这些资讯系统是否持续有效地给予支援。为确保本处的业务运作畅顺无阻,本处已采取措施,以降低该等资讯科技系统发生失灵带来的风险。

对于「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我们经常备存一套运作复原系统,以对「综合注册资讯系统」主系统提供后备支援。倘不幸发生灾难事故以致主系统短期内无法使用,该运作复原系统便会暂代主系统,继续为内部及外间使用者提供「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服务。运作复原系统每年演习一次,以确定该系统及相关程序运作良好。此外,本处的电脑数据处理中心将于2007-08年度迁往永久的政府办公楼宇。新办事处提供后备电源,能为「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及本处的其他资讯科技系统提供额外保障。

除作出运作复原的安排外,「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每天开始运作前,均须通过检测,确保系统的性能良好,可向本处客户及内部人员提供服务。

办公室自动化系统方面,除了现有的后备支援安排外,本处将于2007-08年度引进附加支援措施,以加强该套系统的复原能力。

本处一直致力确保土地注册处的资讯科技系统内的资料,按政府的资讯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妥受保护,因此定期由独立审核员进行保安审核,以检讨本处资讯科技保安措施的效能。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