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三至零四年报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三至零四年报

English version | 繁體版 | Text-only version | 繁體純文字版 | 简体纯文字版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主页
管理层 联络我们 网站地图 问卷调查 下载
       

土地注册处现正实施一项改革计划,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完善及统一的全港土地物业注册服务。这个改革计划的重点是精简营运程序,并且由一个「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支援,以取代现有的独立电脑系统。当各项改革措施实施后,本处会以单一的中央注册处附以新的组织架构为市民提供服务。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主要开发阶段已于二零零三年十月结束,自此,我们已着手为新的资讯管理系统进行严格测试。测试项目包括检证个别功能、系统集成、试行操作整个系统,以及改进各项功能和用户界面。然而,这部分的测试项目未能如期在年内完成。在二零零四年三月底,系统的迁移阶段尚未展开,实施《2002年土地注册(修订)条例》馀下部分的法律程序也未开始。《2002年土地注册(修订)条例》为统一注册架构提供法律框架。据目前情况估计,「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及中央注册制度可于二零零四年末季实施。

部门所有员工日后在日常工作中都会使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因此,本处现正为他们提供使用系统的全面训练,包括使用新系统的课堂训练及实习操作系统的堂节,以便使用系统的人员能够熟习使用新系统的功能及操作系统。所有课堂训练都会在特别为训练使用新系统而设计的课室举行。我们也会在新系统投入运作前,在本处网页向客户示范使用新服务的方法和提供自学套件供客户使用。




策略改革及资讯科技更新

办公地方

财政管理

友善列印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