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三至零四年报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三至零四年报

English version | 繁體版 | Text-only version | 繁體純文字版 | 简体纯文字版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主页
管理层 联络我们 网站地图问卷调查 下载

友善列印

土地注册处组织架构

放大

土地注册处的主要服务如下:

  • 办理土地文件注册
  • 提供查阅土地登记册及土地纪录的服务
  • 提供土地纪录副本
  • 办理土地纪录副本认证

工作效率

在二零零三至零四财政年度,共有523,129份土地文件送交本处注册,较上年度上升0.5%,而本处每个工作天平均为1,920份文件办理注册。

放大

放大

在二零零三至零四年度送交注册的文件中,楼宇买卖合约占19.9%(103,953份),较上年度上升28.2%,合约总值为2,465亿6,400万港元,较上年度上升41.2%。一般而言,这类合约的数目和价值是反映物业市场交投情况的重要指标。

放大

放大

放大

上述103,953份买卖合约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注) 占82.6%(85,814份),较上年度上升25.5%。这些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2,009亿8,900万港元,较上年度上升40.9%。

放大

放大

注: 住宅楼宇买卖是指已缴付印花税的楼宇买卖合约。这些统计数字并不包括居者有其屋、私人机构参建居屋及租者置其屋计划的住宅买卖,除非有关单位的转售限制期届满并已缴付补价。

在二零零三至零四年度,土地登记册及土地纪录的查册数目共3,388,061宗,较上年度上升9.5%,其中90.1%的查册宗数由律师行及地产代理等私营机构的客户进行。本处每个工作天处理约12,430宗查册。

放大

本处于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推出直接查册服务。目前,透过联机查阅土地登记册及土地纪录占总查册量的79%。

放大

在二零零三至零四年度,本处经柜位查册和「直接查册服务」的遥距订购服务,向客户提供了461,490份土地文件的影像副本及影印本,较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增加了3.2%。

放大

本处在本年度办理认证的土地纪录副本,较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减少0.7%。

放大



发展计划及新增服务

部门运作及客户为本服务

服务承诺

以客为本

拓展人力资源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