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三至零四年报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三至零四年报

English version | 繁體版 | Text-only version | 繁體純文字版 | 简体纯文字版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主页
管理层 联络我们 网站地图问卷调查 下载

土地注册系统

土地注册系统是土地注册处储存过去及现时物业资料的全电脑化系统,物业资料包括业主姓名和物业轇轕等资料。二零零三年八月,本处开发了一个电脑程式,定期为房屋署就物业市场的单位供应方面,提供未出售单位的每月统计数字。

 

直接查册服务

本处于一九九四年推出「直接查册服务」,让客户透过联机进行土地查册。目前,透过这项服务进行土地查册的宗数占总查册量的79%,而索取土地文件副本的申请亦占总数的70%。

 

文件影像处理系统

「文件影像处理系统」是本处全电脑化的土地文件储存和检索系统。作为持续资讯科技改善措施一部分,列印软件的功能在二零零三年六月已获提升,而传真伺服器和格式化电脑的性能也于八月和九月提升,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

 

街道索引光碟

首版的「街道索引」于19世纪编制。在二零零三至零四年度出版的第35版「街道索引」共增录了19条新街道和163条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

 

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光碟

首版的「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对照表)于二零零零年编制。第4版对照表于二零零三至零四年度出版,共增录了41条新街道和3,166条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

我们因应客户的意见,在推出第35版「街道索引」及第4版「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光碟时,为有多于一台电脑终端机接驳到电脑网络的购买者引入一项特许安排。在新安排下,电脑网络接驳到少于50台终端机的许可证收费是2,000港元;电脑网络接驳到50台或以上终端机的许可证收费是4,000港元。为配合新的特许安排,本处在二零零三年四月同时发售第35版「街道索引」和第4版「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光碟,每套光碟售价由300港元调低至250港元。

 

彩色图则影像处理
彩色图则影像处理计划是本处多项资讯科技改善计划项目之一,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高质素的彩色图则副本。本处已于二零零二年把附于350多万份注册文件的图则转换为数码资料,而把新图则转换为电子彩色影像的工作仍在进行。所有已转换的影像现时均稳妥储存在唯读光碟以便检索,并会于日后迁移至「综合注册资讯系统」。
 


发展计划及新增服务

部门运作及客户为本服务

服务承诺

以客为本

拓展人力资源
友善列印


相片


相片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放大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