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二至零三年报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电邮我们 管理层 二零零二至零三年报意见问卷调查 下载二零零二至零三年报-PDF格式 上页
拓展人力资源

人手编制

本处采取灵活的人力资源政策,致力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这个政策下,本处会因应不时改变的运作需要而妥善调配人手,并以非公务员合约雇员辅助常额人员,以确保部门的灵活性。本处透过聘用非公务员合约雇员,以迅捷的方式应付营运或业务需要转变之余,也能达致控制成本的目标。截至二零零三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止,本处共雇用了497名常额人员和52名非公务员合约人员。


员工发展及培训

本处在员工发展和培训方面作出的投资,显示我们致力给予员工所需的支援,让他们能够群策群力,发展个人才能。本处积极为员工制订周年培训计划,作为各项培训与发展活动的蓝本。本处是率先推行周年培训计划的政府部门,香港特区政府在二零零一年采用本处的培训与发展计划作为典范,刊制《拟备部门培训发展计划指南》,供所有政府部门参考。

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本处以「创意革新:精益求精」作为员工培训的主题。工作坊的目的是激发创意以解决问题,并且探求方法以便在处内持续培养学习文化,以达致不断求进的目的,俾能应付未来架构转变带来的挑战。


参加者在“破冰”游戏“创造”多个有趣表情动作
参加者在“破冰”游戏“创造”多个有趣表情动作


除主题培训计划外,本处亦为员工举办多项内部活动,以便他们能够装备自己,具备必需的知识和技能,以应付部门的营运需要。活动内容包括与土地有关的知识和客户服务技巧。


土地注册处处长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对学员表示全力支持
土地注册处处长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对学员表示全力支持

本处员工于年内制作了一套「我们待客之道」的光碟,邀得二零零一年「最佳柜位员工选举」3位得奖者分享他们提供优质客户服务的经验。


本处人员制作「我们待客之道」影视光碟
本处人员制作「我们待客之道」影视光碟

为加深员工对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土地注册运作和管理的了解,本处于年内安排了4名土地注册主任分别到西澳洲的土地管理部门(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及新加坡的土地管理局(Singapore Land Authority)进行短期学习交流访问。这项学习交流计划不仅扩阔员工的视野,还协助他们更有效地处理架构转变的事宜。

来年,为配合部门架构的改革,本处会着重为员工提供管理及技术方面的培训。本处会定期检讨培训活动的成效,确保培训会改善工作效率,并且增加业务运作的价值。




管理创议

本处于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进行了一项工作表现评核制度的顾问研究,目的是使现有制度更为完善及改善工作表现管理。


员工关系

本处深明职管双方的有效沟通是确保优质客户服务的关键。因此,本处致力促进各级员工之间的沟通。


环境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

本处致力善用资源和能源,并在减少用纸和办公室物料供应的同时,回收废纸以便循环再造。在二零零二年,本处的纸张和信封的消耗量分别下跌8.4%和23.4%,而废纸回收量则增加1%。此外,本处将「街道索引」和「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的用户指南从纸张形式转为光碟版本,亦有助节省资源。

市民可透过本处网站 www.info.gov.hk/landreg 查阅二零零二年「管制人员环境报告」。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 IE 5.0 或 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以 800 x 600 解像度以达致最佳效果
下页
英文版 繁体版 英文纯文字版 繁体纯文字版 简体纯文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