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二零零二至零三年报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保障市民财产,支持开放市场
电邮我们 管理层 二零零二至零三年报意见问卷调查 下载二零零二至零三年报-PDF格式 上页
部门运作及客户为本服务

土地注册处的主要服务如下:

  • 办理土地文件注册;
  • 提供查阅土地登记册及土地纪录的服务;
  • 提供土地纪录副本;以及
  • 办理土地纪录副本认证。





在二零零二至零三财政年度,共有520,552份土地文件送交本处注册,较上年度下跌13.9%,而本处每个工作天平均为1,907份文件办理注册。





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送交注册的文件中,楼宇买卖合约占15.6% (81,075份),较上年度下跌9.6%,合约总值为1,746亿2,800万港元,较上年度下跌10.6%。一般而言,这类合约的数量和价值是反映物业市场交投情况的重要指标。





截至二零零二至零三财政年度,登记业主数目为2,346,058,较二零零一至零二年度上升4.7%。登记业主包括公司及个人。

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土地登记册及土地纪录的查册数目共3,095,254宗,较上年度下跌11.5%。其中88.3%的查册由私营机构的客户进行,包括律师行及地产代理。本处每个工作天平均处理11,340宗查册。

本处于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推出直接查册服务。目前,透过联机查阅土地登记册及土地纪录占总查册量的76%。

在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本处经柜位查册和「直接查册服务」的遥距订购服务,向客户提供了447,095份土地文件的影像副本及影印本,较二零零一至零二年度减少0.4%。本处在本年度办理认证的土地纪录副本,较二零零一至零二年度减少12.7%。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 IE 5.0 或 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以 800 x 600 解像度以达致最佳效果
下页
英文版 繁体版 英文纯文字版 繁体纯文字版 简体纯文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