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物業把關易服務

提升物業把關易服務

物業把關易(該服務)是有助業主輕鬆掌握其貴重物業狀況的好幫手。每當有任何涉及其物業的文書交付土地註冊處註冊,該服務便會向業主發出電郵通知書。此舉有助業主盡早發現在預期之外或可疑的文書,並迅速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以保障其物業。

本處自2022年7月2日起推出以下兩項增值服務選項:

附加電郵地址以收取物業把關易通知書的副本

用戶可提供一個附加電郵地址供其授權收件人收取物業把關易通知書的副本。此選項可更方便用戶監察其物業。

發出物業把關易通知書時的提示短訊

發出物業把關易通知書時的提示短訊

用戶現時可選擇提供一個香港流動電話號碼,以享有額外的提示方式。每當本處向用戶指定的電郵地址發出物業把關易通知書時,提示短訊便會發送至其提供的流動電話號碼。

如有興趣知悉該服務的詳情,請瀏覽土地註冊處網頁或致電客戶服務熱線3105 0000。

於服務櫃位及自助查冊終端機新增付款方式

於服務櫃位及自助查冊終端機新增付款方式

為向客戶提供更方便的付款選項,本處已分別於2022年4月和6月在服務櫃位及自助查冊終端機增設八達通和轉數快兩項付款方式。

客戶滿意度調查

客戶滿意度調查

本處於2022年5月至8月期間委聘顧問公司進行了一項全面的客戶滿意度調查,以評估客戶對本處服務的滿意度。是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實地訪問及郵寄╱網上問卷方式進行,共收集約1,260份完成的問卷。

客戶對本處的客戶服務中心╱新界查冊中心的服務、「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以及客戶服務熱線的整體滿意度為90.8%。我們欣悉這次令人滿意的調查結果,並會跟進客戶的意見,以繼續提升服務。

年度客戶資料核實

年度客戶資料核實

為促進與客戶的有效溝通,本處每年均會更新客戶管理系統的資料。我們已於2022年11月致函所有「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登記用戶及使用遞交契約服務的客戶,邀請他們填寫「客戶資料表格」以提供最新的資料。此外,客戶可在有需要時於本處的網站下載或提交「登記用戶資料更改表格」,以更新其資料。

業權註冊

本處於2022年12月19日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進行簡報,就先行於新批出的土地實施《土地業權條例》的立法建議諮詢立法會議員的意見。

業權註冊_圖 1
業權註冊_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