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註冊摘要表格

電子註冊摘要表格網上版現已推出 !

為提升客戶體驗,土地註冊處已於2022年5月30日推出電子註冊摘要表格的網上版。該版本具備新增功能,方便用戶擬備註冊摘要。

註冊摘要表格網上版的加強功能

  • 最新版本可從網上存取。
  • 可按用戶喜好隨意調整屏幕模式及字型大小。
  • 介面只顯示所選擇語言(即英文或繁體中文),以方便閱讀。
  • 設定密碼保護備份表格資料,增強安全性。


具備自動填入資料功能的電子註冊摘要表格
  • 可從「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檢索多至150個物業參考編號的相關物業資料(即地址、不分割份數及地段資料(如適用))。
  • 擴大了載列「文書的性質及目的」及「各方的身分」常用描述的選項表。


具備資料匯入功能的電子註冊摘要表格
  • 用戶可從來源Excel檔案揀選任何列號組合,以處理/預覽/列印註冊摘要表格(例如3,5-10)。
  • 可同時製備的註冊摘要表格由最多200份增至300份。
  • 每份已匯入資料的註冊摘要表格均具備完整的編輯功能,當中包括檢索地址/不分割份數/地段資料。
電子註冊摘要表格_圖 1 電子註冊摘要表格_圖 2

2012年版電子註冊摘要表格的有效期屆滿

本處分別於2012年1月19日及2012年7月5日推出的早期版本電子註冊摘要表格(2012年版)的有效期已於2022年4月30日屆滿。由2022年5月1日起,用戶不應再以該版本擬備的註冊摘要表格交付土地註冊處作辦理文書註冊之用。

本處籲請用戶可從部門網站下載於2018年3月26日推出的最新PDF版電子註冊摘要表格,或使用最近推出的電子註冊摘要表格網上版,以更便捷的方式擬備註冊摘要表格。

想了解更多有關最新版本的電子註冊摘要表格,可瀏覽本處電子註冊摘要表格網頁的「常見問題」或示範影片。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67 5704與我們聯絡。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

為提供簡易便捷的服務及提升客戶的體驗,我們於2022年3月推出以下優化功能:

  • 如登記用戶選擇以「智方便」登入「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可無須在「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客戶確認聲明」頁面上填寫其個人身分證明文件號碼。此外,如登記用戶授權其「智方便」戶口提供其姓名予「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系統會將其姓名預先填寫在上述頁面。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_圖 1
  • 於「你的訂單 - 輸入客戶資料」頁面上提供新選項,讓登記用戶可選擇把是次交易輸入的客戶資料保留供下次登入後自動填入。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_圖 2

2022/23年度服務承諾

2022/23年度服務承諾

本處2021/22年度的服務承諾在2022/23年度維持不變,你可按此處瀏覽詳情或從本處網站下載服務承諾的資料單張。

因應政府為減少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而採取的措施,本處於2022年1月25日至4月20日作出特別上班安排。鑑於我們在這安排下只能提供有限度的公共服務,因此有兩項服務(即辦理土地文件註冊及為再交付註冊的中止註冊文書辦理註冊)未能達到承諾的指標。自本處於2022年4月21日全面恢復服務後,已致力以加班等方式趕上服務指標。

街道索引(第54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對照表)(第23版)的銷售

本處於2022年4月29日發售的街道索引及對照表最新版本,是客戶在進行土地查冊時,以對照物業地址、樓宇名稱或地段編號的好幫手。

街道索引(第54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第23版)的銷售_圖 1

新版的街道索引作出402項修訂,同時加入20條新街道和38個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新版的對照表則作出1,462項修訂,並加入七條新街道和1,023個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

街道索引(第54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第23版)的銷售_圖 2

街道索引及對照表光碟售價均為港幣370元,而接駁到少於50台終端機和接駁到50台或以上終端機的電腦網絡許可證收費則分別為港幣2,960元和5,920元。訂購表格可在此處下載。

街道索引及對照表也備有網頁版,大家可在本處網站或透過「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站內的超連結,免費瀏覽街道索引及對照表。

業權註冊

業權註冊

為落實在新批出的土地先行實施《土地業權條例》(第585章)(「新土地先行」方案),本處一直積極諮詢主要持份者的意見。在2021年12月舉行的《土地業權條例》督導委員會會議,主要持份者皆同意就落實「新土地先行」方案展開法例修訂建議的工作。我們現正就《土地業權條例》擬備修訂建議。

我們也致力就餘下的執行細節與主要持份者達成共識,並計劃於2022年第四季左右就「新土地先行」方案徵詢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的意見,以便展開法律草擬工作,盡早把修訂草案提交立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