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注册摘要表格

电子注册摘要表格网上版现已推出 !

为提升客户体验,土地注册处已于2022年5月30日推出电子注册摘要表格的网上版。该版本具备新增功能,方便用户拟备注册摘要。

注册摘要表格网上版的加强功能

  • 最新版本可从网上存取。
  • 可按用户喜好随意调整屏幕模式及字型大小。
  • 介面只显示所选择语言(即英文或繁体中文),以方便阅读。
  • 设定密码保护备份表格资料,增强安全性。


具备自动填入资料功能的电子注册摘要表格
  • 可从「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检索多至150个物业参考编号的相关物业资料(即地址、不分割份数及地段资料(如适用))。
  • 扩大了载列「文书的性质及目的」及「各方的身分」常用描述的选项表。


具备资料汇入功能的电子注册摘要表格
  • 用户可从来源Excel档案拣选任何列号组合,以处理/预览/列印注册摘要表格(例如3,5-10)。
  • 可同时制备的注册摘要表格由最多200份增至300份。
  • 每份已汇入资料的注册摘要表格均具备完整的编辑功能,当中包括检索地址/不分割份数/地段资料。
电子注册摘要表格_图 1 电子注册摘要表格_图 2

2012年版电子注册摘要表格的有效期届满

本处分别于2012年1月19日及2012年7月5日推出的早期版本电子注册摘要表格(2012年版)的有效期已于2022年4月30日届满。由2022年5月1日起,用户不应再以该版本拟备的注册摘要表格交付土地注册处作办理文书注册之用。

本处吁请用户可从部门网站下载于2018年3月26日推出的最新PDF版电子注册摘要表格,或使用最近推出的电子注册摘要表格网上版,以更便捷的方式拟备注册摘要表格。

想了解更多有关最新版本的电子注册摘要表格,可浏览本处电子注册摘要表格网页的「常见问题」或示范影片。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867 5704与我们联络。

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

为提供简易便捷的服务及提升客户的体验,我们于2022年3月推出以下优化功能:

  • 如登记用户选择以「智方便」登入「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可无须在「收集个人资料声明及客户确认声明」页面上填写其个人身分证明文件号码。此外,如登记用户授权其「智方便」户口提供其姓名予「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系统会将其姓名预先填写在上述页面。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_图 1
  • 于「你的订单 - 输入客户资料」页面上提供新选项,让登记用户可选择把是次交易输入的客户资料保留供下次登入后自动填入。
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_图 2

2022/23年度服务承诺

2022/23年度服务承诺

本处2021/22年度的服务承诺在2022/23年度维持不变,你可按此处浏览详情或从本处网站下载服务承诺的资料单张。

因应政府为减少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而采取的措施,本处于2022年1月25日至4月20日作出特别上班安排。鉴于我们在这安排下只能提供有限度的公共服务,因此有两项服务(即办理土地文件注册及为再交付注册的中止注册文书办理注册)未能达到承诺的指标。自本处于2022年4月21日全面恢复服务后,已致力以加班等方式赶上服务指标。

街道索引(第54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对照表)(第23版)的销售

本处于2022年4月29日发售的街道索引及对照表最新版本,是客户在进行土地查册时,以对照物业地址、楼宇名称或地段编号的好帮手。

街道索引(第54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第23版)的销售_图 1

新版的街道索引作出402项修订,同时加入20条新街道和38个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新版的对照表则作出1,462项修订,并加入七条新街道和1,023个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

街道索引(第54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第23版)的销售_图 2

街道索引及对照表光碟售价均为港币370元,而接驳到少于50台终端机和接驳到50台或以上终端机的电脑网络许可证收费则分别为港币2,960元和5,920元。订购表格可在此处下载。

街道索引及对照表也备有网页版,大家可在本处网站或透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站内的超连结,免费浏览街道索引及对照表。

业权注册

业权注册

为落实在新批出的土地先行实施《土地业权条例》(第585章)(「新土地先行」方案),本处一直积极谘询主要持份者的意见。在2021年12月举行的《土地业权条例》督导委员会会议,主要持份者皆同意就落实「新土地先行」方案展开法例修订建议的工作。我们现正就《土地业权条例》拟备修订建议。

我们也致力就余下的执行细节与主要持份者达成共识,并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左右就「新土地先行」方案征询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的意见,以便展开法律草拟工作,尽早把修订草案提交立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