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服务动向



 

电子提示服务

电子提示服务

身为业主的你,是否希望可以随时随地、轻轻松松便知道有没有涉及你的物业的文书交付土地注册处注册?本处的电子提示服务可以帮助你。

Alert

什么是电子提示服务?

电子提示服务是供业主订购的收费通知服务,让业主监察有否影响其物业的文书交付本处注册。

Alert

电子提示服务能为业主提供什么讯息?

每当有涉及你的物业的文书交付本处注册,你便会收到电邮提示(通常会在有关文书交付本处注册的翌日收到)。当文书已完成或撤销注册,你也会收到提示。

Alert

电子提示通知书会提供什么资料?

电子提示通知书会提供交付本处注册的文书的以下资料:

  • 文书日期
  • 文书的注册摘要编号
  • 文书交付注册的日期
  • 文书性质

完成注册后,你可以透过通知书提供的注册摘要编号,订购文书的副本(须缴付订明费用港币100元),参阅有关内容。

Alert

电子提示服务对你有什么用处?

不论你事前是否知悉有关文书,这项服务可让你以省时、省钱和简易便捷的方式,掌握有没有涉及你的物业的文书交付本处注册。如果有涉及你的物业的文书在你预期之外交付本处注册,这项服务有助你迅速采取适当的行动,保障你的利益。

Alert

电子提示服务特别适合哪些业主?

这项服务适合每一位业主,特别是在以下的情况:

  • 你的物业已空置或并非由你占用。
  • 你长期身处海外(无论你有否出租你的物业)。
  • 你并无持有或已遗失有关物业的业权契约。
  • 你希望在你的物业受到或可能受到潜在或实在的争议影响时(例如物业共同拥有人的业权份数被注册了破产令,或建筑事务监督已发出修葺通知书或修葺令等),尽快收到提示。
Alert

谁可符合资格订购电子提示服务?

凡是在有关物业的土地登记册上所显示的现时业主均符合资格订购这项服务。如果有关物业是由超过一名业主拥有,任何一名物业共同拥有人都可以独立申请这项服务。

Alert

如何申请订购电子提示服务?

申请手续很简单。你可以在此处下载申请表,然后亲临本处的客户服务中心任何一间新界查册中心递交已填妥的申请表,并以现金、支票、易办事(EPS)或信用卡缴付订购费。如申请经由你的代表递交,该代表须提交一份填妥的授权书。

Alert

想知道更多有关电子提示服务的资料?

请按此处或致电本处的客户服务热线3105 0000。

订购费用仅为港币225元(12个月)或250元(24个月)。

请立即订购,以享受本处电子提示服务带来的好处。
回到顶部回到顶部

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

为提供简易便捷的服务以提升客户的体验,我们分别于2017年5月及9月为「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作出以下各项提升:

  • 于「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查阅土地登记册」功能页加入地政总署的「地理资讯地图」超连结,使用户可获得相配的地段资料。「地理资讯地图」亦已加入全新的「前往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的超连结,以方便用户查阅相关的土地登记册;
  • 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
  • 为所有「已选取的土地登记册」的「查询类别」一并提供「现时」或「全部」的新选项;
  • 让「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登记用户在同一服务日内重新登入系统时,可回复未完成的订单,增加/减少订购项目及完成订购程序;以及
  • 把贴于注册文书上的文件/图则标签上的注册摘要编号的字体加大,以提升清晰度。
回到顶部回到顶部

年度客户资料核实

为促进与客户的有效沟通,本处每年均会更新客户管理系统内的资料。我们于2017 年 10 月致函所有「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的登记用户及使用递交契约服务的客户,邀请他们填写客户资料表格,以提供最新的客户资料。客户亦可在有需要时下载登记用户资料更改表格,以更新其资料。

回到顶部回到顶部

业权注册

鉴于大部分的主要持份者倾向支持先行在新土地实施业权注册制度的建议方案,以期尽早在香港推行业权注册制度,为市民早日带来裨益,本处在征询地政总署和律政司后,已拟备关于「新土地先行」方案的讨论文件,并正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见。 与此同时,我们会与持份者就建议的「两阶段转换制度」下尚未解决的问题继续磋商,并就部分海外普通法司法管辖区在业权注册法例的最新发展,以及所采用的优良措施进行研究。

回到顶部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