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服務動向



 

電子提示服務

電子提示服務

身為業主的你,是否希望可以隨時隨地、輕輕鬆鬆便知道有沒有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交付土地註冊處註冊?本處的電子提示服務可以幫助你。

Alert

甚麼是電子提示服務?

電子提示服務是供業主訂購的收費通知服務,讓業主監察有否影響其物業的文書交付本處註冊。

Alert

電子提示服務能為業主提供甚麼訊息?

每當有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交付本處註冊,你便會收到電郵提示(通常會在有關文書交付本處註冊的翌日收到)。當文書已完成或撤銷註冊,你也會收到提示。

Alert

電子提示通知書會提供甚麼資料?

電子提示通知書會提供交付本處註冊的文書的以下資料:

  • 文書日期
  • 文書的註冊摘要編號
  • 文書交付註冊的日期
  • 文書性質

完成註冊後,你可以透過通知書提供的註冊摘要編號,訂購文書的副本(須繳付訂明費用港幣100元),參閱有關內容。

Alert

電子提示服務對你有甚麼用處?

不論你事前是否知悉有關文書,這項服務可讓你以省時、省錢和簡易便捷的方式,掌握有沒有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交付本處註冊。如果有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在你預期之外交付本處註冊,這項服務有助你迅速採取適當的行動,保障你的利益。

Alert

電子提示服務特別適合哪些業主?

這項服務適合每一位業主,特別是在以下的情況:

  • 你的物業已空置或並非由你佔用。
  • 你長期身處海外(無論你有否出租你的物業)。
  • 你並無持有或已遺失有關物業的業權契約。
  • 你希望在你的物業受到或可能受到潛在或實在的爭議影響時(例如物業共同擁有人的業權份數被註冊了破產令,或建築事務監督已發出修葺通知書或修葺令等),盡快收到提示。
Alert

誰可符合資格訂購電子提示服務?

凡是在有關物業的土地登記冊上所顯示的現時業主均符合資格訂購這項服務。如果有關物業是由超過一名業主擁有,任何一名物業共同擁有人都可以獨立申請這項服務。

Alert

如何申請訂購電子提示服務?

申請手續很簡單。你可以在此處下載申請表,然後親臨本處的客戶服務中心任何一間新界查冊中心遞交已填妥的申請表,並以現金、支票、易辦事(EPS)或信用卡繳付訂購費。如申請經由你的代表遞交,該代表須提交一份填妥的授權書。

Alert

想知道更多有關電子提示服務的資料?

請按此處或致電本處的客戶服務熱線3105 0000。

訂購費用僅為港幣225元(12個月)或250元(24個月)。

請立即訂購,以享受本處電子提示服務帶來的好處。
回到頂部回到頂部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

為提供簡易便捷的服務以提升客戶的體驗,我們分別於2017年5月及9月為「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作出以下各項提升:

  • 於「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查閱土地登記冊」功能頁加入地政總署的「地理資訊地圖」超連結,使用戶可獲得相配的地段資料。「地理資訊地圖」亦已加入全新的「前往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超連結,以方便用戶查閱相關的土地登記冊;
  •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
  • 為所有「已選取的土地登記冊」的「查詢類別」一併提供「現時」或「全部」的新選項;
  • 讓「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登記用戶在同一服務日內重新登入系統時,可回復未完成的訂單,增加/減少訂購項目及完成訂購程序;以及
  • 把貼於註冊文書上的文件/圖則標籤上的註冊摘要編號的字體加大,以提升清晰度。
回到頂部回到頂部

年度客戶資料核實

為促進與客戶的有效溝通,本處每年均會更新客戶管理系統內的資料。我們於2017 年 10 月致函所有「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登記用戶及使用遞交契約服務的客戶,邀請他們填寫客戶資料表格,以提供最新的客戶資料。客戶亦可在有需要時下載登記用戶資料更改表格,以更新其資料。

回到頂部回到頂部

業權註冊

鑑於大部分的主要持份者傾向支持先行在新土地實施業權註冊制度的建議方案,以期盡早在香港推行業權註冊制度,為市民早日帶來裨益,本處在徵詢地政總署和律政司後,已擬備關於「新土地先行」方案的討論文件,並正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見。 與此同時,我們會與持份者就建議的「兩階段轉換制度」下尚未解決的問題繼續磋商,並就部分海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在業權註冊法例的最新發展,以及所採用的優良措施進行研究。

回到頂部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