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管理层 联络我们 网站地图 问卷调查
 
建立互信

友善列印

联络小组与其他沟通渠道

土地注册处一直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以便了解客户最新的需要及期望。为此,我们设立了下列多种渠道,加强与客户的意见交流:

客户联络小组

土地注册处成立了两个客户联络小组,分别由私营机构客户和政府部门组成。

成立客户联络小组的目的是:

  • 使本处更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期望;
     
  • 使客户更了解本处的政策、服务和工作程序;及
       
  • 就业务运作和提供服务的方式交流意见。


    私营机构联络小组的成员是分别来自下述机构的代表:香港律师会、香港银行公会、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及香港地产代理专业协会有限公司。公营机构联络小组则由政府部门代表组成,他们是使用本处服务的主要客户。每个小组每年举行三次聚会。

    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合共举行了六次客户联络小组会议。

    下述私营机构一直支持土地注册处的工作,我们谨此向各机构的成员致谢:
    相片

    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土地注册处客户联络小组(私营机构)常务委员

      香港律师会   张纪明先生
      林敏仪女士
      袁国杰先生
      杨永华先生
      黄佩翰先生
      黄绮薇女士
      香港银行公会   吴克钟先生
      唐汉城先生
      香港测量师学会   吴绍林先生
      赵锦权先生
      香港地产代理专业协会有限公司   邱万发先生
      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   吕承健先生
      香港会计师公会   蔡淑莲女士
      区照济先生
      黄龙德先生


    土地注册处联合常务委员会

    「土地注册处联合常务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土地注册处处长、其辖下的高级职员,以及香港律师会的代表。委员会定期开会就土地注册事宜及本处向法律界人士所提供的服务以及实施业权注册制度进行商讨和交流意见。

    自从在一九六四年二月十一日举行首次会议以来,委员会在促进土地注册处与法律界彼此紧密合作方面,成效彰显。

    委员会在协助本处维持快捷有效的土地注册制度方面,将继续担当重要的角色。

    相片

    海外联系

    土地注册处与客户的关系无分地域界限,我们与海外对等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在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共有五个代表团逾30名访客曾到访本处,他们来自内地和莫斯科政府。土地注册处处长于二零零五年十月出席在纽西兰威灵顿举行的「第33届澳大利西亚土地注册处处长会议」。这些交流会让我们有机会与海外司法管辖区的服务作比较,以及就土地注册及各发展项目交流经验和讯息。此外,我们也借此机会探讨新的意念以改善部门营运模式及服务。

    相片

    新刊物

    为了让市民清楚了解土地注册处的工作,本处出版各类刊物,提供最新资讯:

    土地注册处通函

    在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本处共发出七份通函:

    中央注册系统
    第37版街道索引及第6版新界地段/地址对照表
    批地文件正本迁移至沙田查册中心
    本处中止为文书注册的一贯做法及豁免符合《土地注册规例》第9(1)条
    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期间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服务安排
    土地注册处市区业主立案法团组搬迁
    减收「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登记用户账户申请费及额外登入编号申请费


    土地注册处通讯

    本处定期出版和派发《土地注册处通讯》,使客户及商业伙伴了解本处的现有服务及日后发展。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本处共出版两期通讯。
     
    资料小册子

    年内土地注册处印制了下述资料小册子,详载本处过去一年各项服务及成绩表现、发展计划的进展情况及该年度的服务承诺:

    《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服务承诺》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二零零四至零五年报》
         
        相片 相片
     
    为配合「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新运作模式,本处修订及印制了下述小册子:

    「怎样查阅土地纪录」
    「土地注册处」
    「办理土地文件注册的资料简介」
         
        相片 相片 相片
         

    网站

    土地注册处的网站提供本处主要服务及日后发展的丰富资料,可供世界各地人士全日24小时随时查阅。本处网站(http://www.landreg.gov.hk)方便易用,客户可以繁体及简体中文和英文阅览资料。客户除了可以透过该网站查阅土地注册处的主要刊物外,更可以快速连结「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的网站(http://www.iris.gov.hk)。我们会定期更新及增加网站的内容。年内,我们在网站增设了全新栏目─「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的建议及回应。在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共有1,724,879人次浏览本处的网页,较二零零四至零五年度增加61%。在本处网站意见调查问卷中,57%的访客给网站的评价为「好」或更高评价。我们收到客户提供的建议后,曾对网站的资料作出多项改善。我们透过网站收到客户36项表扬和401项查询。

    电话录音查询热线


    为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我们设立了电话录音客户服务热线(电话号码31050000)。客户可收听多项预录资料信息和要求传真索取本处的资料单张和表格。服务热线提供多项服务给客户选择,客户也可在办公时间内与本处职员联络。此外,热线设有留言服务。年内,本处的查询热线接获122,354项电话查询,平均每个月为10,196项。
    相片
    相片

    我们现正考虑于非办公时间及周六、日为「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用户增设热线服务的计划。

    返回最上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