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管理层 联络我们 网站地图 问卷调查
 
业权注册

友善列印

过去一年,我们在推行业权注册制度的准备工作上,取得显著进展,预期新制度将于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推行。我们已完成《土地业权条例》制定后的检讨工作,并正在检讨法律草拟专员拟备的《土地业权(修订)条例草案》。至于支持主要条例运作的各项规则,准备工作亦正进行。当完成相关团体的谘询工作后,我们便会尽快将《土地业权(修订)条例草案》及其相关规则提交立法会。

我们正在制定各项过渡性要求、运作守则及程序,并致力设计及开发支援业权注册的资讯系统。公众教育及培训计划亦处于筹划阶段。为使各同事了解业权注册制度的进展,我们已举办有关法律和运作事宜的内部简报会。

引进业权注册是一项期待已久的香港土地注册制度改革,将会为社会带来很多裨益。业权注册制度能确定土地业权及权益,业权注册纪录本身就是业权的证据。在新制度下,市民将毋须按目前的方式,透过审核过往业权契约来确定业权。此举将简化物业转易。



返回最上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