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管理层 联络我们 网站地图 问卷调查
 
组织架构及管理创议

友善列印

员工培训及发展


土地注册处在员工培训和发展项目方面作出的投资,显示我们致力给予所有员工所需的支持,让他们能够群策群力,发展个人才能。在二零零五年七月,本处在海富中心设立新的学习资源中心,为员工提供更佳的学习环境。

相片
图书馆内收藏各类书籍、录像带、期刊和光碟

相片
课室设有最新的视听设备
 
相片
学习资源中心安静的环境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气氛
 

本处认为人力资源发展是部门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在制定员工培训和发展计划时采取了策略性的方法,因应部门的方针和目标拟定员工培训和发展创议;定期检讨部门的培训政策和目标,并提倡持续学习的文化。随着部门的「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成功投入运作,以及为迎接实施业权注册制度即将带来的转变,我们已重新厘定培训及发展的政策,以配合部门日后的发展。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我们的理想——「竭尽所能,凡事都能做到最好」,并透过优质的培训达致部门的目标,也为顺利推行新的业权注册制度而作好准备。

经修订的培训和发展政策及目标为:

培训政策

土地注册处会提供优质的培训,使各员工于工作上充满自信,加强团队合作和提供卓越的顾客服务;并配合个人和部门的工作表现,务求不断改善。

发展政策

土地注册处会为处于事业各阶段的员工提供机会并给予鼓励,让他们透过获取知识,技能与经验了解自己的潜能,帮助他们掌握工作的转变,为新的挑战和责任作充裕的准备,以及使部门为市民提供服务和为员工提供优质工作间上,均能精益求精。

员工培训及发展目标

  • 培养出充满活力、团结和睦的工作团队,员工对服务目标和对优质服务的承诺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期许,共同实现部门的理想、使命和信念,并满足部门发展新业务创议的需要。
     
     
  • 为员工提供培训机会,协助他们提高技术和专业能力,使他们在日常工作及紧急情况下均能作出适当反应,对优质工作团队作出贡献,满足部门的要求。
     
     
  • 培育员工充份发挥个人潜能,协助他们发展事业及提高个人效能,对工作作出全面而有效的贡献。
     
  • 为由契约注册转换至业权注册作好准备。
       
  • 培养持续学习、分享知识和持续进步的文化。


    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培训活动的重要事项

    保持个人与组织之间的平衡,这一理念对愉快和高效工作至关重要。我们选择「平衡生活显佳绩」作为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员工发展培训主题。主题培训课程旨在提醒员工在不断的转变中,不应忽略平衡生活。这个主题仍会是本处未来的挑战之一。是项互动培训课程把主题融汇于游戏及活动中,让学员更深入了解平衡生活的重要。各工作坊开始均由土地注册处处长或土地注册处经理致辞,希望各学员能在平衡生活中愉快地尽展专业才能。

    相片
    土地注册处处长于主题培训工作坊致辞
    相片
    学员参与「保持饭碗平衡」游戏
     

    我们为所有员工举办「保持平衡生活」的周年发展项目,亦同时着重主任级人员的专业发展。年内,我们为所有主任级职系人员安排了《土地注册条例》复修课程,以及加强他们对《土地业权条例》在法律和运作方面的认知。

    相片
    副首席律师向主任级职系人员讲解《土地业权条例》的特点

     

    虽然员工对其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内自身领域的工作充满信心,我们仍需要帮助他们作好准备,迎接更多挑战。为加强员工对「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启用后的职能和土地注册处各主要营运部门的工作流程的了解,本处为主任级职系人员及其他职系人员分别安排了经验分享座谈会和跨部/组参观活动,以提升所有员工的专业知识。

    相片
    主任级职系人员分享和讨论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运作中所得到经验和教训


    相片
    员工于跨部/组参观活动中介绍工作流程和程序
    返回最上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