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地註冊處年報 2005/06
 
 
業權註冊
 
過去一年,我們在推行業權註冊制度的準備工作上,取得顯著進展,預期新制度將於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推行。我們已完成《土地業權條例》制定後的檢討工作,並正在檢討法律草擬專員擬備的《土地業權(修訂)條例草案》。至於支持主要條例運作的各項規則,準備工作亦正進行。當完成相關團體的諮詢工作後,我們便會盡快將《土地業權(修訂)條例草案》及其相關規則提交立法會。

我們正在制定各項過渡性要求、運作守則及程序,並致力設計及開發支援業權註冊的資訊系統。公眾教育及培訓計劃亦處於籌劃階段。為使各同事了解業權註冊制度的進展,我們已舉辦有關法律和運作事宜的內部簡報會。

引進業權註冊是一項期待已久的香港土地註冊制度改革,將會為社會帶來很多裨益。業權註冊制度能確定土地業權及權益,業權註冊紀錄本身就是業權的證據。在新制度下,市民將毋須按目前的方式,透過審核過往業權契約來確定業權。此舉將簡化物業轉易。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