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止为文书注册的一般原因」客户交流会

「中止为文书注册的一般原因」客户交流会_图 1

为使客户更清楚了解本处中止为文书注册的一般原因,我们在2021年12月为超过200名来自各律师事务所的人士举办了两场客户交流会。

「中止为文书注册的一般原因」客户交流会_图 2

会上主要简介在拟备提交注册的文书和注册摘要时如何避免常犯的错误。我们并向与会人士分享文书不获接受注册的个案。此外,我们亦在会上简介了电子注册摘要表格的使用,以及「物业把关易」服务如何令业主受惠。

是次交流会的反应良好,并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让我们与客户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中止为文书注册的一般原因」客户交流会_图 3

第48届「业权注册处长会议」

由西澳大利亚州土地信息管理局(Landgate of Western Australia)主办的第48届「业权注册处长会议」已于2021年11月15、17、19、22、24、26及29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举行。出席者包括来自澳洲、加拿大、英格兰和威尔斯、香港、爱尔兰、新西兰、苏格兰及新加坡各个司法管辖区的代表。香港土地注册处的代表是土地注册处处长谭惠仪女士、土地注册处经理方吴淑仪女士、副首席律师许国鸿先生和助理土地注册处经理黄慧怡女士。

是次会议涵盖多个简报和讨论,主要议题包括电子物业转易、电子身分及签署、土地注册资料使用,以及土地注册将来的工作。该会议对本处未来发展业权注册及提升服务提供宝贵的见解。

第48届「业权注册处长会议」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到访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到访_图 1

作为本处公众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致力向学界介绍本处的服务及香港的土地注册制度。在2021年7月19日,我们安排了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的法律及行政事务学系的学生参观本处。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到访_图 2

各同学对本处的工作甚感兴趣,并就我们提供的服务和香港的土地注册制度得到更深入的了解。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到访_图 3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2020/21年报》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2020/21年报》

本处于2021年10月20日发表《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2020/21年报》,涵盖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在年内的业务表现,并载有经审核的财务报表,详列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的财务状况。

纵使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仍一直致力为客户优化服务和发展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