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部门运作及客户服务

未来计划

(A) 2007-08年度的新服务承诺:修订注册数据

因应廉政公署在2006年就公众查册程序所作的项目研究报告的建议,以及覆核客户的服务需求模式后,我们在2007-08年度推出下列新服务承诺,目标是修订已注册的数据:

服务种类
2007-08年度服务承诺
修订注册数据 服务标准 服务指标(达标的百分比)
(a) 简单个案 3 个工作天 90
(b) 复杂个案 10 个工作天 90


(B) 新界查册中心分区化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自2005年2月推出以来,转用互联网查册服务的人数不断增加,使用柜位服务的人数则大幅减少,新界查册中心的情况更加明显。为确保善用资源,本处必须研究继续保留新界查册中心是否合乎成本效益。经详细考虑后,本处决定重整柜位服务,并于2007年4月16日关闭北区及西贡查册中心。

该两个查册中心关闭后,其原有的业主立案法团注册服务由本处设于沙田上禾輋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9楼的沙田查册中心接掌。

本处位于金钟道政府合署的综合查册中心以及设于沙田、大埔、元朗、屯门及荃湾的查册中心继续提供柜位查册服务。客户亦可登入 http://www.iris.gov.hk进行网上查册。


(C) 客户服务热线于办公时间后转驳至综合电话查询中心

为加强本处的客户服务互动热线3105 0000服务,本处与效率促进组合作,于办公时间后提供专人接听电话服务。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5时至午夜0时30分及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8时30分至午夜0时30分收到的来电,均会转驳至 1823 政府热线。这项崭新服务在2007年4月30日试行,并会在同年7月1日正式实施。


(D) 小规模客户服务意见调查

本处在2006年聘请独立顾问进行全面的客户服务意见调查。为取得更多客户的意见以进一步改善本处的服务,以及得知客户对本处在上次调查后所实行的改善措施的满意程度,本处在2007年5月进行一项小规模的客户服务意见调查,分别向使用柜位和网上服务的客户收集意见。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