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的管理层团队

新的组织架构

为实施《土地业权条例》及新的土地业权注册制度作好准备,本处自二零零四年十月起开设了五个首长级职位,以便加强管理层的架构。这些职位包括一个常额副首席律师职位及四个编外职位包括一个助理首席律师、一个高级首席行政主任、一个首席土地注册主任及一个总系统经理。

我们成立了一个业权注册发展科,负责督导及制定新的营运及行政制度,以及处理「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第一期的系统改善工作和开发「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第二期,以配合推行业权注册。业权注册发展科由高级首席行政主任负责掌管,他辖下设有一名首席土地注册主任及一名总系统经理,分别协助处理营运和资讯科技方面的事宜。

此外,我们也成立了法律事务科,该科是由新任副首席律师掌管,及她的副手助理首席律师予以协助。她们联同数名合约律师,负责检讨《土地业权条例》、就该条例及有关条例提出修订建议、制定土地业权规例和解决所有尚未处理的法律问题。

继中央注册和「综合注册资讯系统」于二零零五年二月十二日实施后,我们进一步改革部门的组织及人力架构:新界部已于同日解散,大部分在新界办事处工作的同事已获调派至金钟总部工作。为方便客户,我们仍然在新界七个区域保留小规模的查册办事处。我们亦安排了业权报告及市区业主立案法团组及其人员迁往本处总部,以便部门更有效地调配人手,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土地注册处的新组织架构于二零零五年二月十二日生效,组织架构图如下:

组织图
 
主页
联络我们
 
管理层
 
网站地图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