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

维持和加强部门与客户之间的互信关系,是土地注册处执行职务的先决条件。我们依赖多元化的社区关系向市民提供有效服务。我们致力建立互信的伙伴合作关系,以便本处提供更佳的服务。我们依赖客户向本处服务质素作出回应及提供改善服务的建议。我们细心聆听客户的意见,寻求方法协助他们解决问题并且实践我们的目标。故此,本处设有多个正式和非正式沟通渠道与客户保持开放对话。土地注册处设有管理及客户服务部专责处理筹划和协调客户服务的事宜。

我们的目标是:

  • 确保向客户提供物有所值的优质服务;

  • 主动接触客户并使客户更容易取得土地注册处的服务;

  • 让现有客户和准客户得悉土地注册处的最新消息,包括服务、活动及/或影响他们的任何改变;
  • 预先考虑和了解客户的需求及期望;

  • 确保提供迅速正面的措施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以及

  • 发扬土地注册处「以客为尊」的部门文化。

相片

本处在客户服务中心设有询问处,专责处理客户的查询及收集他们的意见,又设有客户服务热线和支持小组协助客户使用本处的新服务。为响应客户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启用期间就系统提供的意见,土地注册处处长在实施「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后的首四个星期,亲自致信向「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用户阐述系统的最新进展情况和各项系统改善措施。我们也在互联网提供有关使用系统的常见问题及答案,供客户参考。

相片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于二零零五年二月十二日实施,土地注册处员工及客户都需时适应新系统的运作。然而,凭着本处人员对工作的承担、团队精神和力量,加上得到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新系统运作初期出现的问题都得以解决,而系统在开始运作后的首数个月,已可应付业务需求大增的挑战。

系统投入运作初期曾出现系统反应缓慢的情况,前线员工须应付异常庞大的查册量,而管理层人员亦即时加以协助及提供解决方法。本处人员训练有素,以礼待客及尽力协助客户解决问题。员工的正面工作态度加强了土地注册处与客户之间的信任。

在注册服务方面,崭新的多用途柜位服务大堂,每个收契柜位都提供一站式收取注册费和交付文件服务,让我们可因应服务需求作出灵活安排,提供不同服务渠道,有助缩短客户的轮候时间。

 

 
主页
联络我们
 
管理层
 
网站地图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

用800×600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浏览可得更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