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年报2010/11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资讯科技管理

摘要

  • 本处已推出一套新查册系统,以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网上查册服务。
  • 我们继续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工作。
  • 我们已制定确保部门资讯科技系统安全的措施,以及继续提高员工对资讯科技保安的意识。

(a)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及其网上服务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

本处的新查册系统已于2010年8月启用。新查册系统是独立运作,不会受到内部注册系统定期维修及提升工程的影响,为客户提供更稳定和可靠的查册服务。「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的开放时间已由每天16小时延长至20小时(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即由上午7时30分开放至翌日上午3时30分(系统接受订单的截止时间为上午2时30分)。该网上查册服务过渡至新查册系统的过程亦十分稳畅。

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服务

本处不断致力提升客户服务,在推出新查册系统的同时,亦进一步提升「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工作。在2010/11年度,系统的主要提升包括:

  • 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的网页加入差饷物业估价署「物业资讯网」主页的超连结;
  • 为客户提供选项,让客户除了可为个别查册订单指定收取文件的方法外,亦可为全部查册订单划一指定收取方法;
  • 在客户键入屋苑╱楼宇╱街道名称的首个中╱英文字时(或「预先键入」功能),系统便会展示一连串包含该字在内的名称,供客户选取;
  • 优化查阅土地登记册的用户介面,让客户只须在「街道名称」、「屋苑╱楼宇名称」或「地段详情」三择其一键入资料便可;
  • 让登记用户可列印指定日期(过去六个月内)的结算单,以及把查询查册╱订单状况的期限由对上31天扩大至对上两个月;以及
  • 在结算单新增一栏,显示所订购土地登记册的相关物业参考编号╱地址╱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