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业权注册

在过去一年,我们在筹备推行业权注册制度的工作上迭有进展。年内,我们继续检讨由法律草拟专员拟备的《土地业权(修订)条例草案》草拟本,同时亦就该草拟本谘询持份者,并收到具建设性的意见。我们正密切与持份者联系,以处理需予关注的问题。支援主体条例运作的各项规则的准备工作,亦正进行。我们将开始就相关规则征询持份者的意见。《土地业权(修订)条例草案》及相关的规则预计会在2008-09年度立法会会期内提交立法会审议。

我们现正拟备过渡期的规定、运作实务和程序,同时亦设计及开发支援业权注册的新资讯科技系统。公众教育和培训计划亦正在筹备当中。我们亦为法律及运作事宜举办座谈会,向各相关团体汇报业权注册制度的进展。

实施业权注册,对香港土地注册制度来说是期待已久的改革,可为社会带来很多好处。业权注册制度能确定土地业权及权益,业权注册纪录本身就是业权的证据。在新制度下,市民将毋须按目前的方式,透过审核以往业权契约来确定业权。此举将简化物业转易。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