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主頁 | 目錄 | 聯絡我們

英文 | 簡體 | 圖像版本


<<上一頁


業權註冊

在過去一年,我們在籌備推行業權註冊制度的工作上迭有進展。年內,我們繼續檢討由法律草擬專員擬備的《土地業權(修訂)條例草案》草擬本,同時亦就該草擬本諮詢持份者,並收到具建設性的意見。我們正密切與持份者聯繫,以處理需予關注的問題。支援主體條例運作的各項規則的準備工作,亦正進行。我們將開始就相關規則徵詢持份者的意見。《土地業權(修訂)條例草案》及相關的規則預計會在2008-09年度立法會會期內提交立法會審議。

我們現正擬備過渡期的規定、運作實務和程序,同時亦設計及開發支援業權註冊的新資訊科技系統。公眾教育和培訓計劃亦正在籌備當中。我們亦為法律及運作事宜舉辦座談會,向各相關團體匯報業權註冊制度的進展。

實施業權註冊,對香港土地註冊制度來說是期待已久的改革,可為社會帶來很多好處。業權註冊制度能確定土地業權及權益,業權註冊紀錄本身就是業權的證據。在新制度下,市民將毋須按目前的方式,透過審核以往業權契約來確定業權。此舉將簡化物業轉易。


^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