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审计署署长报告

独立审计报告
致立法会


兹证明我已审核及审计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的财务报表,该等财务报表包括于2007年3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与截至该日止年度的损益表、权益变动表和现金流量表,以及主要会计政策概要及其他附注解释。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总经理就财务报表须承担的责任

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总经理须负责按照《营运基金条例》(第430章)第7(4)条及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制备及真实而中肯地列报该等财务报表。这责任包括设计、实施及维护与制备及真实而中肯地列报财务报表有关的内部控制,以使财务报表不存有由于欺诈或错误而导致的重大错误陈述;选择和应用适当的会计政策;以及按情况作出合理的会计估计。


审计师的责任

我的责任是根据我的审计对该等财务报表作出意见。我已按照《营运基金条例》第7(5)条及审计署的审计准则进行审计。这些准则要求我遵守道德规范,并规划及执行审计,以合理确定财务报表是否不存有任何重大错误陈述。

审计涉及执行程序以获取有关财务报表所载金额及披露资料的审计凭证。所选定的程序取决于审计师的判断,包括评估由于欺诈或错误而导致财务报表存有重大错误陈述的风险。在评估该等风险时,审计师考虑与该基金制备及真实而中肯地列报财务报表有关的内部控制,以设计适当的审计程序,但并非为对基金的内部控制的效能发表意见。审计亦包括评价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总经理所采用的会计政策的合适性及所作出的会计估计的合理性,以及评价财务报表的整体列报方式。

我相信,我所获得的审计凭证是充足和适当地为我的审计意见提供基础。


意见

我认为,该等财务报表已按照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真实而中肯地反映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于2007年3月31日的状况及截至该日止年度的运作成果及现金流量,并已按照《营运基金条例》第7(4)条所规定的方式妥为制备。

审计署署长
(审计署助理署长应国荣代行)
审计署
香港湾仔
告士打道7号
入境事务大楼26楼
2007年9月11日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