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2006/07年报

主页 | 目录 | 联络我们

英文 | 繁体 | 图像版本


<<上一页


人力资源

未来计划

(A) 海外培训/暂驻交流

本处的发展政策是为处于事业各阶段的员工提供机会并给予鼓励,让他们透过获取知识、技能和经验,了解一己潜能,并帮助他们掌握工作的转变,为面对新的挑战和责任作好准备,使部门的公共服务及为员工提供的工作间环境均能精益求精。

为培育员工充分发挥个人潜能,本处已制定计划,在来年遣送员工到海外的著名学府进修、到海外的土地注册部门作暂驻交流,或者参加由公务员事务局中央统筹的培训计划。透过妥善规划的发展计划,各员工更能装备自己,提高个人能力,从而为部门的发展作出全面而有效的贡献。


(B) 知识管理

为取得长远的组织效能和成功,本处成立了一支由副土地注册处经理领导的专责团队,负责制定一套知识管理制度,有系统地流传和整理知识,从而促进「组织学习」—土地注册处的一项核心价值。知识管理制度的目标是把个人知识转化成企业知识,让所有员工易于借鉴,从而在部门内培养知识管理文化,推动同事交流知识和经验。

知识管理制度在组织和个人层面均会带来显著成效,包括建立一支知识更丰富及更具实力的工作团队;使员工的表现一致,水平保持稳定;提高工作准绳度及员工效率,最终能为客户提供更佳服务。本处鼓励员工向部门提供他们从日常工作中汲取的知识、心得和经验,参与知识管理工作。

知识管理制度的首阶段拟于2007年9月实施,将会整合关于注册事务的知识。



(C) 最佳前线员工奖励计划

为提倡优质服务的文化及以客为尊的服务态度,我们在2007年4月推出最佳前线员工奖励计划,目的是表扬员工在客户服务方面的杰出表现和成绩,并鼓励员工持续向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是项奖励计划按季举行,在季内获客户书面/口头嘉许最多的个别员工和团队便可得奖。获奖的员工和团队名单会在客户服务中心及新界查册中心张贴,并会在土地注册处网页、《土地注册处通讯》和年报内公布。

^ 页顶


版权公告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