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主頁 | 目錄 | 聯絡我們

英文 | 簡體 | 圖像版本


<<上一頁


人力資源

未來計劃

(A) 海外培訓/暫駐交流

本處的發展政策是為處於事業各階段的員工提供機會並給予鼓勵,讓他們透過獲取知識、技能和經驗,了解一己潛能,並幫助他們掌握工作的轉變,為面對新的挑戰和責任作好準備,使部門的公共服務及為員工提供的工作間環境均能精益求精。

為培育員工充分發揮個人潛能,本處已制定計劃,在來年遣送員工到海外的著名學府進修、到海外的土地註冊部門作暫駐交流,或者參加由公務員事務局中央統籌的培訓計劃。透過妥善規劃的發展計劃,各員工更能裝備自己,提高個人能力,從而為部門的發展作出全面而有效的貢獻。


(B) 知識管理

為取得長遠的組織效能和成功,本處成立了一支由副土地註冊處經理領導的專責團隊,負責制定一套知識管理制度,有系統地流傳和整理知識,從而促進「組織學習」—土地註冊處的一項核心價值。知識管理制度的目標是把個人知識轉化成企業知識,讓所有員工易於借鑑,從而在部門內培養知識管理文化,推動同事交流知識和經驗。

知識管理制度在組織和個人層面均會帶來顯著成效,包括建立一支知識更豐富及更具實力的工作團隊;使員工的表現一致,水平保持穩定;提高工作準繩度及員工效率,最終能為客戶提供更佳服務。本處鼓勵員工向部門提供他們從日常工作中汲取的知識、心得和經驗,參與知識管理工作。

知識管理制度的首階段擬於2007年9月實施,將會整合關於註冊事務的知識。



(C) 最佳前線員工獎勵計劃

為提倡優質服務的文化及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我們在2007年4月推出最佳前線員工獎勵計劃,目的是表揚員工在客戶服務方面的傑出表現和成績,並鼓勵員工持續向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是項獎勵計劃按季舉行,在季內獲客戶書面/口頭嘉許最多的個別員工和團隊便可得獎。獲獎的員工和團隊名單會在客戶服務中心及新界查冊中心張貼,並會在土地註冊處網頁、《土地註冊處通訊》和年報內公布。

^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