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2006/07年報

主頁 | 目錄 | 聯絡我們

英文 | 簡體 | 圖像版本


<<上一頁


人力資源

激勵和嘉許員工

部門員工建議書審核委員會在1993年成立,目標是在同事之間推動有建設性的合作和團隊文化,以獲取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成績。今年委員會邀請同事就不同範疇提出建議,包括改善服務質素、部門運作和管理,環境保護及職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等。委員會共收到六份員工建議書,並就此頒發多項獎勵,包括現金獎和嘉許信。


「最優秀員工選舉」周年獎勵計劃在1997年推出,旨在激勵員工士氣、提高工作熱忱,以及表揚作出卓越貢獻的優秀員工。在2006年11月,我們邀請同事投票選出他們當中的「最優秀員工」,並對三名獲選者頒授獎項。

在1999年首度舉行的「土地註冊處長期服務獎勵計劃」,是另一項一年一度嘉許員工的獎勵計劃,以表揚在部門服務多年及盡忠職守的員工。在2006年,共有26名在本處服務了25年或以上的員工獲頒發這項獎勵。這項計劃自推出以來,至今向員工頒授了總共90個長期服務獎項。


工作表現獎勵計劃

分四個階層進行的「工作表現獎勵計劃」於1997年1月開始推行。該計劃是本處人力資源管理創意計劃的一環,旨在加強以工作表現為本的服務文化,鼓勵員工積極面對營運基金運作帶來的挑戰,提高客戶服務的質素。


第一階層計劃以達致服務承諾、監管發展計劃的進度及開支,以及達致財政目標為準則,於2006年再度推行。

第二階層計劃在2006年再次推行。計劃的評估準則包括達致或超越指定服務範疇的指標、員工成本和一般運作方面相對於預算所節省的開支,以及有關節省成本、改善效率及賺取收入的建議。部門於2007年5月就這個階層的表現進行跨部審計,以公正評估各部在選定服務範疇方面的表現和達致的指標。

^ 頁頂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