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地註冊處年報 2005/06
 
 
提升服務質素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服務
 

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末,「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運作進入第二年,為內部註冊工作、及為透過互聯網進行查閱土地登記冊及土地紀錄的服務提供資訊科技支援。為回應客戶的需求,我們已於二零零五年九月起,將登記用戶每宗交易進行的訂單的數目由10項增至15項,並於二零零六年四月起再增至20項。此外,我們亦於二零零五年九月起,將每份文件以傳真方式送遞的頁數上限由20頁增至50頁。

來年,我們計劃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基礎設施升級,以增加該系統的穩定性。我們亦會致力確保「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更加容易使用。

為增加公眾對「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認知,我們透過展覽向市民介紹網上服務;於二零零五年第三季度,把載有網上服務介紹的電子政府宣傳單張,經由徵收差餉及地租通知書派發予超過200萬住戶;並於二零零五年十月至二零零六年二月期間,在本港的中文報刊登載「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廣告。由於「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提升及推廣,我們的業務穩步增長。「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登記用戶數目於二零零六年三月達到555戶,創下自推出該服務以來的歷史新高。網上查冊佔整體查冊量增至歷史記錄的85%。而以繳費靈或信用卡方式付款的非經常用戶的查冊量亦持續增加,截至二零零六年三月,佔網上總查冊量的10%。

 



版權公告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