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
回到主頁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列印此頁
English 簡體版 純文字 PDF版本
土地註冊處處長報告
2009/10年度重要事項
組織架構
管理架構
各科職能
服務種類和工作量
服務承諾
客戶服務
項目發展與新服務
未來計劃
近期發展
未來計劃
部門編制
員工培訓
員工發展及管理創議
鼓勵和嘉許員工
員工關係
安全的工作環境
知識管理
企業公民
未來計劃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的服務
資訊科技保安
未來計劃
財政目標
實際表現
減費
展望
全面收益表
財務狀況表
權益變動表
現金流量表
財務報表附註
(a)2009/10年度土地註冊處客戶聯絡小組(私營機構)常務委員
(b)2009/10年度土地註冊處客戶聯絡小組(公營機構)委員
(c)2009/10年度土地註冊處聯合常務委員會委員
十七年回顧
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
理想、使命、信念及職能
組織及管理
客戶服務及部門運作
業權註冊
人力資源
資訊科技服務
財政管理
審計署署長致立法會報告
財務報表
附錄

員工培訓

員工培訓是促進本處人力資源發展的重要元素。我們致力鼓勵並給予全體員工契機以發揮其潛能。因此,部門為員工舉辦一系列精心策劃和優質的培訓計劃,以增添員工的工作信心,加強團隊合作,竭力優化服務,從而令員工以至整個部門的表現持續提升。

年內,我們以多種形式舉辦了超過3,300天、包含不同範疇的培訓。2009/10年度的培訓活動概述如下:


員工發展主題培訓課程

員工發展主題培訓課程 主題培訓是員工發展課程的主要元素,加強員工對部門的歸屬感和促進團隊精神。本處因此以「同心攜手,共創新猷」作為2009/10年度員工發展培訓課程的主題。該課程以一天體驗工作坊的形式進行,並選取遠離辦公室的幽靜郊區環境作為上課地點,18個工作坊共有超過500名涵蓋所有職系和各級別的員工參加。

員工發展主題培訓課程

專業、管理及語言培訓

年內,部門舉辦了不同系列的培訓課程,以提升員工的主要工作技能。

我們為主任職級人員舉辦了《合約法》法律培訓課程,讓他們加深了解與土地和物業相關的基本法律概念和原則。

為讓新入職的主任職級人員掌握有效管理所需的知識和技巧,本處特為他們設計了「監督管理」和「撰寫評核報告及進行評核會晤」課程。

本處亦舉辦了多個普通話和英語課程,以提升員工與客戶進行雙語溝通的信心。

此外,本處定期為高級人員安排參與由其他政府部門及私人界別的業務伙伴主持的講座和簡報會,以增廣他們對土地事務、政府政策及時事議題等知識。
管理培訓

自我增值

除了安排傳統的課堂培訓外,本處亦鼓勵員工透過網上學習進行自我增值。所有員工均獲安排一天的網上學習,於辦公時間在部門的學習資源中心選取感興趣的不同課程自行進修。

員工發展及管理創議

為擴闊員工視野,使他們能預計及迎接新挑戰,加強他們的溝通和表達技巧,以及發展政策規劃和領導才能,本處在2009/10年度安排了一系列的員工發展活動,包括:

  • 1位總土地註冊主任獲安排參加「暫調政策局實習計劃」,在發展局進行半年交流實習;
  • 5位高級土地註冊主任參加由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管理發展課程」;以及
  • 1位高級系統經理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GovTech 2010會議」。

用1024×768解像度及Internet Explorer 5.0/Netscape 4.7 或以上版本瀏覽可得更佳效果

 

頁首 私隱政策 重要告示 人力資源 年報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