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標

服務動向





「電子提示服務」

擁有貴重物業的你,是否想做一個安枕無憂的業主?本處的「電子提示服務」肯定是你的精明選擇。

電子提示服務

「電子提示服務」能為你提供的提示

  • 每當有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交付本處註冊,你會收到電郵提示(通常可在文書交付本處當天的翌日收到)。
  • 你可從電郵通知書得知有關文書的相關資料,包括文書日期、註冊摘要編號、文書性質,以及交付文書的日期。
  • 當文書已完成或撤銷註冊,你也會收到提示。在文書完成註冊後,你可透過電郵通知書提供的註冊摘要編號,訂購有關文書的副本(須繳付指定費用),以參閱其內容。

訂購「電子提示服務」的好處

  • 無論你的物業是獨自或與他人共同擁有,本服務可讓你以省時、省錢和簡易便捷的方式,掌握有否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交付本處註冊。
  • 每當有涉及你的物業的文書交付本處註冊,本服務都會向你發出提示(無論你是否已知悉有關文書)。
  • 若有涉及你的物業的非預期文書交付本處註冊,本服務有助你迅速採取適當行動。

「電子提示服務」特別適合哪些業主

  • 你的物業已空置或並非由你佔用。
  • 你長期身處海外(無論你有否出租你的物業)。
  • 你並無持有物業的業權契據,或你已遺失有關業權契據。
  • 你希望能在你的物業已受到或可能受到潛在或實在的爭議影響(例如你的物業共同擁有人的業權份數被註冊了破產令,或建築事務監督已發出修葺通知書或修葺令等)時盡快收到提示。

只需繳付相宜的訂購費用(例如兩年$200),你便可安枕無憂。請按此處以取得更多關於「電子提示服務」的資料。請即訂購

街道索引(第48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第17版)的銷售

《街道索引》(第48版) 《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第17版)

當你進行土地查冊時,會否對物業的地址、樓宇名稱或地段編號之間的參照感到困惑?街道索引(第48版)及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對照表)(第17版)能幫助你。

最新版的街道索引作出超過600項修訂,以及加入七條新街道和47個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新版的對照表則作出超過2,600項修訂,以及加入12條新街道和1,415個新增地段╱分段╱小分段。

新版的街道索引光碟及對照表光碟各售港幣250元,而接駁到少於50台終端機和接駁到50台或以上終端機的電腦網絡許可證收費則分別為港幣2,000元和4,000元。訂購表格可在此處下載。

大家亦可在此處或透過「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站內的超連結,免費瀏覽新版的街道索引及對照表的網上版。

2016/17年度服務承諾

提供快捷的電話查詢服務,對優質客戶服務十分重要。為履行改善服務質素和效率的承諾,土地註冊處已提升了2016/17年度電話查詢服務的指標,詳情如下:

電話查詢
服務
服務標準 已提高的服務指標 
(達到標準的百分比)
(a) 辦公時間收到留言 收到留言後60分鐘內回覆 由93%提高至94%
(b)非辦公時間收到留言 下一個工作天早上10時前回覆 由93%提高至94%
電話查詢服務

本處2016/17年度的服務承諾已於2016年4月1日起生效,請按此處瀏覽詳情,或在土地註冊處各辦事處索取有關資料單張。

提升「綜合註冊資訊系統」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

為提供簡易便捷的服務以提升客戶體驗,我們分別於2015年12月,及2016年4月和7月為「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作出以下各項提升:

  • 以「瀏覽」或「下載」方式收取的訂購土地紀錄(包括土地登記冊、尚未記入土地登記冊的註冊摘要資料及土地文件)檔案容量上限由10Mbytes增至20Mbytes;
  • 把「遙距訂購表格」的名稱改為「確認簽收書 Acknowledgement of Receipt」並以中英對照;
  • 當登記用戶的賬戶未用餘額低於其自訂的預設金額時,用戶可選擇透過電子郵件及/或屏幕提示訊息接收有關通知;
  • 若用戶連接「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站後閒置了一段時間,系統會在終止用戶連線五分鐘前於屏幕上發出相關提示;
  • 以「瀏覽」或「下載」方式收取已訂購的土地文件的收取期限由一個服務日延長至三個服務日;
  • 用戶需於首次連接「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時輸入隨機產生的驗證碼,以提升保安;以及
  • 除原有的香港郵政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外,登記用戶可選擇以電子核證服務有限公司 ID-Cert 電子證書於登入時作身份認證。

業權註冊

檢討《土地業權條例》

土地註冊處繼續檢討及研究《土地業權條例》的修訂建議。有關「兩階段轉換機制」下的「更正」及「彌償」安排修訂建議方案,以及為處理「存有不確定擁有權」個案而擬議的各個轉換方案,本處已就《土地業權條例》督導委員會大部分委員的意見作出回應。我們會繼續與持份者保持聯繫,致力在《土地業權條例》所需作出的修訂達成共識,以期進行公眾諮詢活動。